聚焦大数据的十大前沿技术——记中科院计算所培训中心技术分享会

随着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和物联网的发展,我们迎来了一个大数据的时代。如何对海量数据?如何进行数据的挖掘和分析?已经成为一个非常重要且紧迫的需求。为帮助广大学员、企业技术人员了解大数据相关新技术,2月28日,由中科院计算所培训中心举办的“大数据前沿技术分析与应用”技术分享会在北京厦门大厦举行。


原本200人的会场座无虚席,说明大家对大数据技术非常重视。这不仅是对企业发展,也是对个人职业发展都是至关重要的!


从2008年Natural正式定义“大数据”开始,以Hadoop为代表的大数据处理和分析工具,以其可伸缩性、健壮性、计算性能和成本上具有无可替代的优势,事实上已成为当前互联网企业主流数据分析平台。


大数据相关技术最近几年出现了井喷的趋势,众多技术纷纷出现,很多企业分不清各种技术应用,纷纷上马,造成了不必要的资源浪费!


会上老师分享了批处理大数据平台Hadoop、实时大数据平台Spark、流式大数据平台Storm、Python网络爬虫、大数据日志采集工具Flume及Scribe、分布式消息订阅工具Kafka、NoSQL技术及云数据库、大数据中的类SQL工具、大数据挖掘工具Mahout和MLlib、资源虚拟化工具Docker等十大前沿技术。


本次分享会中还从国内外经典大数据教材和应用中,提取了大量的案例分析来帮助学员了解大数据前沿相关新技术,并介绍了从海量数据中发现有价值的信息的关键。


三小时的分享大家意犹未尽,这次会议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会后许多同学围在老师周围咨询问题。


中科院计算所培训中心多次举办技术分享会,就是希望推动大数据应用开发上升到一个新水平,这也是本中心的办学宗旨。下次会议将更精彩,敬请期待!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