票据贴现额度恐遭挤压 价格成本难免上扬

    业内人士形容自一季度末开始至二季度初的shibor(即上海银行间同行拆放利率)走势为“过山车”,固然当前银行间资金拆借本钱并未显着走强,但此前各限期shibor的走势与市场活动性充分程度并不非常立室,节前业内子士曾指称:“当前的shibor仍显着偏高,下周短期利率有较大下行空间。”除此之外,市场资金利率相称长一段时间内涵相对低位运行也从侧面变相促使央行加大在公然市场回笼资金的力度。

  “短期内资金面出现紧缩的概率不大,这方面临单子市场的影响可以临时清除。”专家阐颁发示。但另一方面,影响单子市场贴现利率的还包罗上游收票范围和开票量等因素。联合当前单子市场利率的颠簸来看,直贴口较之前有所收窄,业内子士预测,当前这部门挤压出来的单子贴现额度恐怕要在数十亿以上,加快单子市场格式的变革。业内子士一并指出,如若没有其他渠道来疏通对冲这部门溢出的额度,贴现利率将会被推高。

    除上述因素以外,银监会针对银行理财业务所提出的8号文对单子市场也会孕育发生肯定的辐射影响。经业内子士解读,新浪微博名为“李明昌票友会”,简介为资深单子人的博友提出,“现在天下非尺度化债权资产(包罗贷款及单子等)约超标1万亿元,此部门资产将渐渐挤出或致贷款范围趋紧,如传导至单子仍可以通过承兑及商票开释。因消范围的逆回购业务禁而不止,只要资金面不出现紧缩,对单子的影响有限,利率也不会出现大的颠簸。”

    联合来看,种种因素作用下,后期单子市场利率走势或在当前安稳震荡底子上不行制止的会出现肯定上扬。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