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Windows CE 程序设计 (3rd 版)--5.2 公共控件(三)

                                                                                 翻译:tellmenow

其它命令条函数
有许多其它函数用于帮助管理命令条。CommandBar_Height函数返回命令条的高度,并且用于所有使用命令条的示例程序中。同样地,不论什么时候使用命令条,都会用到CommandBar_AddAdornments函数。该函数原型如下:
BOOL CommandBar_AddAdornments (HWND hwndCB, DWORD dwFlags, DWORD dwReserved);
使用该函数,可以在命令条最右边增加[关闭]按钮、[帮助]按钮和[OK]按钮。通过将参数dwFlags设置成CMDBAR_HELP来增加[帮助]按钮,设置成CMDBAR_OK来增加[OK]按钮。

[帮助]按钮在处理上不同于命令条上的其它按钮。当[帮助]按钮被压下,命令条发送WM_HELP消息给命令条的拥有者,而不是通常标准的WM_COMMAND消息。[OK]按钮则是按惯常的方式处理。当按下时,会发送一个带控件标识IDOK的WM_COMMAND消息。必须当所有其它控件添加以后,才可以调用CommandBar_AddAdornments函数。

如果顶层窗口是可调整大小的,那在处理WM_SIZE消息时,必须给命令条发送一个TB_AUTOSIZE消息并调用BOOL CommandBar_AlignAdornments (HWND hwndCB)函数,以此来通知命令条调整大小。该函数唯一的参数就是命令条句柄。
通过调用BOOL CommandBar_Show (HWND hwndCB, BOOL fShow)函数,可以隐藏或者显示命令条。
fShow设置成TRUE则显示命令条,设置成FALSE则隐藏命令条。
可以使用BOOL CommandBar_IsVisible (HWND hwndCB)函数来查询命令条是否可视。
可以使用void CommandBar_Destory (HWND hwndCB)函数来销毁命令条。
虽然当父窗口被销毁的时会自动销毁命令条,但是有时手工销毁命令条会更方便一些。尤其是当应用程序的不同模式需要新的命令条的时候更是经常这么做。当然,您可以先创建多个命令条,将其中一个显示并隐藏其它的,随后通过每次只显示一个的方式来进行切换。但在Windows CE下这不是一个好的编程习惯,因为所有隐藏的命令条会占用宝贵的RAM。恰当的方式是在空闲的时候销毁和创建一个命令条。可以很快的创建一个命令条,快到用户不会察觉到有任何延迟。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