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人员如何实现自己的高端价值

要想升官发财,每次跳槽薪资涨个50%,仅仅依靠基本价值是远远不够的,肯定还要实现自己的更高价值,我列出来一些来,供参考,每年能够实现几项作为自己的短期目标是可以的,人生必然再进一步,爬上下一个高峰,如下:

1. 流程优化

在新的企业工作一段时间后,可以尝试优化一下工作流程(开发或测试流程均可)。比如:

  • 结合持续集成系统,能够自动化更新测试环境的代码
  • 能够在接受测试前,引入冒烟测试评估项目的可测试性,质量不好可以不接受测试任务
  • 引入更好的系统提升开发和测试效率(没事多学学开源的各类项目)
  • 推动bug预防体系在研发流程中的应用,定期分享bug预防体系
  • 推动开发规范的制定(可以参考阿里巴巴的代码规范)
  • 引入夜间测试任务,通过自动化测试来利用夜间时间完成更多的测试覆盖

2. 经验和技能分享

不断学习业内的最佳技术实践,并且将之分享出去,比如:分享编程、自动化、性能、自动化、安全和项目的最佳实践等方面的技能,有一个好的口才就像流氓会武术,谁也挡不住。你说我没那么多可以分享怎么办?那就做到现学现卖,不断参加各类培训和看书自学,想分享总是可以的!另外通过你不断的分享和培训你会发现,对于掌握的知识点你理解的更透彻了,因为只有你理解的特别透彻,你才有可能把别人讲懂,所以为了别人能懂,不在培训中被别人的问题问倒,你会把你要分享的东西 理解的更透彻以后在去分享。如果你足够优秀,技能不断提升,领导也会看重你的技术能力,更有挑战的项目也会分配给你,你的技能就会不断的提升了,领导看重你,未来的日子务必会很好过!

 

3. 自动化测试

尝试在不同项目中引入测试脚本、测试框架和测试工具,亮剑自己的技术实力,并且和项目相结合,不断打磨能够实现一定的通用性,并且尝试在测试组内进行推广。

4. TestOps

尝试自动化管理测试环境、测试数据等

5. 技术能力

能够独立承担接口测试、安全测试和性能测试

6. 项目管理

当你入职时间较长之后,也可以尝试带带新人,尝试做一些项目管理,带领团队成员完成项目

7. 测试系统建设

在你的技术和能力达到一定程度后,可以尝试实现基于过程质量度量的测试平台和系统。

8. 承担责任

承担更多企业内的核心项目,能够比较全面的保证质量,实现企业的发展战略。

9. 协作能力

具备丰富的开发知识,能够协助开发人员快速定位问题和分析问题。

10. 进阶之路

通过一段时间的工作学习,总结选择自己更擅长的内容(比如,测试自动化工具开发?项目管理?性能or安全测试等等),并择其进行不断深入学习,让自己成为某专项领域的精英。提高自己的核心竞争力。记住,这里的专项领域很重要,现在互联网很发达,技术日新月异,走马观花式的学习可能能够让你应付日常遇到的问题,但是想要成为项目中不可替代的一份子,一定要沉下心去学习,如把一门语言学习吃透,这样平时也许大家都能用这门语言做简单的脚本开发,但是一旦有技术难点来了,别人束手无策时,你就可以迎刃而上,这样你的竞争力也就会越来越强。

 

11. 积极主动

个人感觉很重要的一点 自己工作要不设边界,不要只局限在领导安排的任务内,不要只局限在自己的一亩三分地,要积极开垦其他良田,积极帮忙其他同事,主动思考、主动行动,可以思考产品设计问题并找产品积极沟通,可以思考产品结构设计问题,经常和架构师沟通等等,可以更好扩充自己的看问题的广度和深度,当然也可以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

12. 全局意识

尝试将自己放在更高的高度考虑问题,比如说测试脚本编写过程中考虑后续的可移植性和可扩展性;开发的修改是否导致产品之间的不兼容性,对产品线上下游是否有影响等等。

13. 技术驱动

技术带头人,做抬头看路的那个,不要只低头走路,多关注业界前沿技术和发展动态,能够结合自己实际工作进行导入。

14. 测试驱动开发

多想办法减少错误的出现,而不是仅仅想发现更多bug,例如:从design review到代码静态检查,测试能够做得更多;和开发密切配合,开发完成功能的同时提交测试代码,能够通过测试代码的部分才允许开发合并svn主干。

15. 坚持学习和记录

也许你认为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以后,你完全可以胜任你手头的工作了,如果这时候停止学习很可能就会出现温水煮青蛙的效果,也就是你可能在这个公司安逸的待了几年以后在出来,发现很多东西自己都不会,竞争力很弱。所以无论何时都要保持一颗学习的心态,并且如果你能养成良好的习惯,将你一路走来所学的心得记录下来,如写在博客里,觉得好的脚本上传到github中,这样几年的累积下来,你会发现自己一路走来竟学会了这么多的内容。而且这些也都会为你以后的面试或者职业生涯加分,你想如果面试官问你python掌握的如何,你说你在项目中搭建过框架,并在博客中写了系列连载学习文章,博客有上万的阅读访问量,脚本有上万的下载量,对于面试官来说平平无奇的面试中也会对你印象深刻。所以养成坚持学习,坚持记录的习惯,你将受用无穷!终身学习,才会让你成为这个业内的专家,在职场中不断向上攀登高峰!

以上这些要点都是需要不断努力才可以实现的高端价值,平时的工作都是为了生存满足基本的发展需要,真正能够让你有个质的飞越都必须在8小时之外实现,我列出了一些测试人员的核心价值,希望你可以通过持续的学习和工作实践,能够达到一个新高度,实现人生的自我价值。

文章来源:公众号光荣之路;作者:吴老师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