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最轻松是在哪几年

【事件】

几周前跟领导到甲方那边开会,讨论项目设计方案的可行性。会上发现原来甲方由两个部门组成,并且两个部门的老大对此项目都有自己的想法,而且想法有些互斥。经过多次组织会议讨论,方案也没有实质性的向前推进。最后,他们也无奈地留出一句话“你们乙方自己想办法吧”。

最后一次会议结束后,我跟领导在回公司的路上聊了起来,感觉这项目要泡汤了,可是我们回去该怎么给上级领导交代呢,好为难啊。这时,领导问我:“我们都工作十多年了,现在也处在小领导的位置上,你说工作最轻松是什么时候呢”。我想了想,从毕业工作到现在真没感觉有轻松的时候。刚毕业那几年,一直在忙着学习技术,有空闲时间也在抓紧充电,一心想成为公司的骨干。等成了公司骨干后,又开始专研世界领先的潮流技术,争取能把公司的产品搞到行业最龙头。再往后就被提干成了小领导,天天不是给大家分发任务就是在研究行业动态,要么就是在开会讨论方案等等,也没感觉到何时是悠闲的。

突然领导说了一句:“刚毕业那几年是多么的轻松啊,只有完成上级安排的小任务就可以了,你做开发的就去开发产品,是销售的就去跑自己的客户,哪有现在这些烦恼”。我终于明白他之前问题的意思了,一项工作如果是有目标并且能完成的,即使加班加点也是轻松的;反过来,即使每天不做底层工作,但面对一项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却是最累的时候。

【总结】
朋友,如果你现在刚毕业初入职场,请珍惜眼前的时光;如果你已工作几年,还处于上升阶段的公司骨干,也请您珍惜那为数不多的幸福时光;如果你已经处在跟我们一样的小领导位置,那请跟我们一起回忆以前那美好时光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