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纳总结C#中的各种定时器

一、单线程定时器
1.System.Windows.Forms.Timer
WinForms定时器;单线程定时器,线程安全;运行在UI线程,可直接更新UI画面;执行效率不高,适用于小任务。

2.System.Windows.Threading.DispatcherTimer
WPF定时器;单线程定时器,线程安全;运行在UI线程,可直接更新UI画面;执行效率不高,适用于小任务。

System.Windows.Forms.Timer和System.Windows.Threading.DispatcherTimer通过绑定Tick事件执行定时任务,通过设置Interval属性指定定时任务的时间间隔,开始计时使用Start()控制,停止计时使用Stop()控制。System.Windows.Forms.Timer和System.Windows.Threading.DispatcherTimer基于Windows消息循环,应用程序会同步的处理计时器的消息。除非Tick事件的处理代码执行的非常快,否则UI界面会变得响应缓慢,所以 WPF和WinForms的计时器仅适合于像更新画面这样的小任务,例如时钟和倒计时等。

二、多线程定时器
1.System.Threading.Timer
基于回调函数的多线程定时器。System.Threading.Timer是最简单的多线程计时器。

2.System.Timers.Timer
基于事件的多线程定时器。System.Timers.Timer是对System.Threading.Timer的简单包装。定义一个System.Timers.Timer对象,绑定Elapsed事件,通过Start()方法启动计时,通过Stop()方法或者Enable=False停止计时。AutoReset属性设置定时器是否重复计时。
多线程定时器基于线程池,适合于执行耗时任务;多线程计时器需要考虑多线程重入问题。

扩展阅读:
例说定时器System.Threading.Timer
例说多线程定时器System.Timers.Timer
实例对比WPF中的Timer和DispatcherTimer

  • 0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