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doop 通俗理解

什么是Hadoop?

维基百科上面,Hadoop的定义是:一个用java语言编写的便于大型数据集合的分布式储存和计算的软件框架。简单来说,这是计算机领域的一个开源软件,任何程序开发者都可以看到它的源代码,并且进行编译。它的出现让大数据的储存和处理一下子变的快了很多,也便宜了很多。

Hadoop是怎么做到将大数据储存和处理变得又快又便宜的?

这个讲起来可以讲三天三夜呢。不过举个简单的例子,现在需要数一个图书馆有多少本书,一个人数肯定很慢,需要很多个人数,而且最好每一个区域的书都有2-3个人数一遍,这样统计的数量才比较准确。所以就需要有一个机制将书籍分好区,规定每一个人负责数哪几个区的书,这样即使有人生病了也不会影响到总体统计工作的完成。这里的人就是Hadoop所操控的一台台个人计算机,机制就是Hadoop的核心MapReduce方法。在我看来,Hadoop的分布式计算功能就像一个精明的资本家设计的工作分配制度,既保证工作的完成不会特别依赖某一个人,又保证了如果工作量上升了只需要再雇一个劳工就能解决问题。

大数据
Hadoop Summit 2015微软数据平台副总裁Ranga主题演讲截图,展示零售业,医疗,支付,教育,机器维护和交通领域基于Hadoop技术的数据红利(Data Dividend)

Hadoop的作用

ForresterResearch(一家著名的咨询公司)的首席分析师Mike Gualtieri在峰会中预测,100%的大企业已经或将在未来2-3年内开始使用Hadoop。不管你是能源,通信,医疗,娱乐,生产制造,互联网行业的企业,你的数据总是会越来越多,而如果需要从这些海量数据中挖掘出价值,提高企业的整体竞争力,你就需要一个强大的储存和处理数据的能力,Hadoop及其泛生态圈就能帮你实现!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