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10下python开发环境的搭建,用于数据处理

最近因为需要做数据处理方面的工作,所以不得不接触到了python。python和linux的兼容性简直完美,拿起来就可以用,但和windows就有点水土不服了。但作为小白一枚,没有办法只能从windows开始。后面看来得要好好学学linux了。

废话少说,我在windows下主要使用了eclipse+devpy插件来进行python的开发,这一步的配置就直接省略了,网上太多了。在搭建好环境后,我们可以先导入pip包,方便以后可以在命令行中直接使用pip install 包名 直接导入所需要的包,(https://pypi.python.org/pypi/pip#downloads) ,之后如果需要进行数据处理还需要导入一些包。但要注意的一点是安装scipy包之前,需要先安装 numpy+mkl(注意是+mkl),再安装scipy。不然就会出错,(包的下载地址:http://www.lfd.uci.edu/~gohlke/pythonlibs/),其他的包直接pip install 包名 就搞定了。使用测试代码如下:

#coding=utf-8
'''
Created on 2017年3月15日
@author: Administrator
'''
import  matplotlib.pyplot as plt  
plt.plot([ 1 , 2 , 3 ])  
plt.ylabel( 'some numbers' )  
plt.show()  

会出来如下的图片:


其实之所以使用python来处理也就是看中了它画图的便利性,已经基于python的各种机器学习处理包。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