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C精雕机加工需要牢记的22个常识,一起来学习

CNC精雕机加工需要牢记的22个常识,一起来学习

CNC雕刻机擅长小刀具精加工,具备铣削、磨削、钻孔和高速攻丝的能力,被广泛应用于3C行业、模具行业、医疗行业等多个领域。本文收集了关于CNC雕刻加工常见的问题。

  1. CNC雕刻加工和CNC铣加工的主要区别是什么?

CNC雕刻加工和CNC铣加工都采用了铣削加工原理。主要区别在使用的刀具直径方面,其中CNC铣加工的常用的刀具直径范围是6-40毫米,而CNC雕刻加工的刀具直径为0.2-3毫米。

  1. CNC铣加工是不是只能做粗加工,CNC雕刻加工只能做精加工?

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们首先了解一下工艺过程的概念。粗加工过程的加工量大,精加工的加工量小,所以有人习惯性的将粗加工认为是 “重切削”、将精加工认为是“轻切削”。实际上,粗加工、半精加工、精加工是工艺过程概念,它代表了不同的加工阶段。所以,这个问题的准确回答是,CNC铣加工可以做重切削,也可以做轻切削,而CNC雕刻加工只能做轻切削加工。

  1. CNC雕刻加工能否做钢类材料的粗加工?

判断CNC雕刻加工能否加工某种材料,主要看能用多大的刀具。CNC雕刻加工使用的刀具决定了它的最大切除能力。如果模具形状允许使用直径超过6毫米的刀具,强烈建议先用数控铣加工,然后用雕刻加工的方法清除剩余的材料。

  1. CNC加工中心的主轴增加一个增速头是否能完成雕刻加工?

不能完成。这种产品在2年前曾经在展会上出现过,但没法完成雕刻加工。主要原因是CNC加工中心的设计考虑了自己的刀具范围,整体结构不适合雕刻加工。产生这种错误想法的主要原因是他们误将高速电主轴当成了雕刻机的唯一特征。

  • 1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精雕软件宝元系统是一款用于切割、雕刻、绘制等工艺的软件系统。宝元系统在处理完图形设计后,生成的后处理格式为epst。 EPST是Encapsulated PostScript的缩写,意为封装的PostScript。PostScript是一种页面描述语言,广泛用于打印和图像处理领域。而Encapsulated PostScript是一种常用的文件格式,它将PostScript文件与其他数据和参数封装在一起,形成一个封装数据的单独文件。 使用EPST格式的优点有几个方面。首先,EPST文件相对较小,因为它只包含图形数据和必需的参数信息,而不包含多余的页面设置等内容。这样,EPST文件占用的存储空间较小,便于传输和存储。 其次,EPST文件可以跨平台使用。由于PostScript是一种跨平台的页面描述语言,可以在不同的操作系统和软件中解析和渲染。因此,EPST文件在不同的设备和软件中具有良好的兼容性。 再次,EPST文件可以在其他应用程序中进行编辑和处理。由于EPST文件保存了图形数据和必要的参数,其他图形设计软件可以打开这些文件进行进一步编辑和处理。这样可以提高工作效率,方便进行后续的编辑和优化。 总之,精雕软件宝元系统后处理格式为EPST的设计有助于减小文件大小,提高跨平台使用和支持其他软件进行编辑和处理。这样可以满足用户在切割、雕刻、绘制等工艺中的设计需求,提高工作效率和灵活性。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