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学习

     Unity是微软Patterns & Practices团队所开发的一个轻量级的,并且可扩展的依赖注入(Dependency Injection)容器,它支持常用的三种依赖注入方式:构造器注入(Constructor Injection)、属性注入(Property Injection),以及方法调用注入(Method Call Injection).  Unity可以很好的支持Model-View-Presenter (MVP) pattern来做silverlight的开发。

    可以在微软的开源站点http://unity.codeplex.com下载最新的发布版本和文档。

    通过使用Unity,我们能轻松构建松耦合结构的程序,从而让整个程序框架变得清晰和易于维护。

 

    ObjectBuilder 

    ObjectBuilder是一个可扩展的Application Block,同时也是Unity的基础。ObjectBuilder是“依赖注入的工具”,还有一种说法是“构建依赖注入容器的框架”。应该说ObjectBuilder是一个可配置的对象工厂。

    详细可参考:http://blog.csdn.net/Code6421/archive/2006/09/25/1282139.aspx

 

   具有如下的特性:

1. 它提供了创建(或者装配)对象实例的机制,而这些对象实例可能还包含了其它被依赖的对象实例。

2. Unity允许将预先配置的对象注入到类中,实现了inversion of control (IoC)的功能。在Unity中,支持constructor injection(构造器注入), property setter injection(属性设值注入)以及method call injection(方法注入)。ps:这里的方法注入与Martin Fowler定义的接口注入类似而稍有区别。

3. 支持容器的体系结构。一个容器可以有子容器,允许从子容器到父容器的对象定位查询。

4. 可以通过配置文件进行准备和配置容器。

5. 不会影响到类的定义(属性设值注入和方法注入除外),这也是轻量级容器的一个体现。

6. 支持自定义的容器扩展。

 

     使用Unity,最基本步骤有三步:

   1. 建立容器;

    2. 将接口与类的映射注册到容器中;

    3. 从容器中解析出正确的对象。

 

 

 


  参考网站:http://www.xiaozhou.net/dotnetdevelopment/unity-study-notes-1-unity-introduction-and-easy-to-use-2009-04-23.htm

   http://www.bianceng.cn/Programming/net/201007/18260.htm

   http://www.cnblogs.com/kebixisimba/archive/2008/03/25/1121155.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