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 QtcpSocket获取ip地址的小bug



     昨天测试代码时发现了一个很奇怪的问题,在实验室时,我将服务器端运行在一台服务器上,用我和同学的电脑运行客户端完全正常。但当我晚上在宿舍测试代码时,一台电脑运行客户端和服务端,另一台运行客户端,却总是异常,同一份代码,为什么结果会不一样呢?

     客户端是多对多的音视频通话,服务器端协助连接。宿舍的实验结果是两种情况①两台客户端只要连接就死了②一台客户端竟然收到自己发的音视频,而另一台客户端却总是显示音视频流被占用。特别是第二种现象很不符合常理!两台客户端是对等的,怎么实验现象会出现不一样呢?!

     后来我通过查看流传输的sdp文件记录,发现其中一些ip地址竟然是127.0.0.1,更有一些出现::1这样的ip地址。经过回想,原来我在已作为服务端的那台机子上运行客户端时,为了省事,有时将ip设为127.0.0.1,有时就索性设为localhost.

      当客户端要连接的主机为localhost时,服务器端获取的客户端Tcp链路指针中的地址字符串QTcpSocket *->peerAddress()竟然是"::1"。

      而当主机为"127.0.0.1"时,服务器端获取的客户端Tcp链路指针的地址字符串QTcpSocket *->peerAddress()竟然也是"127.0.0.1",这两种情况根本就不是真实的ip地址。

     附图: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