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性能测试的八大类

1、简述性能测试的八大类,并对这八大类进行描述。

答:性能测试八大类包括:性能测试、负载测试、压力测试、配置测试、并发测试、容量测试、可靠性测试、失败测试。

      性能测试:性能测试是为了描述测试对象与性能相关的特征并对其进行评价而实施和执行的一类测试。它主要通过自动化的测试工具模拟多种正常、峰值以及异常负载条件来对系统的各项指标进行测试。通常把性能测试、负载测试、压力测试等统称为性能测试。

    负载测试:是通过逐渐增加系统的负载,测试系统性能的变化,并最终确定在满足系统性能指标的情况下,系统所能承受的最大负载量的测试。简而言之,负载测试时通过逐步加压的方式来确定系统的处理能力和能够承受的各项阈值。

    压力测试:是通过逐步增加系统的负载,测试系统性能的变化,并最终确定在什么负载条件下,系统性能处于失效状态,并获得系统能提供的最大服务级别的测试。压力测试是逐步增加负载,使系统某些资源达到饱和和甚至失效。

    配置测试:主要是通过对被测试软件的软硬件配置进行测试,找到系统各项资源的最优分配原则。配置测试能充分利用有限的软硬件资源,发挥系统的最佳处理能力,同时可以将其与其他性能测试类型联合应用,从而为系统提供重要依据。

    并发测试:测试多个用户同时访问同一个应用、同一个模块或者数据记录时是否存在死锁或者其他性能问题,几乎所有的性能测试都会涉及一些并发测试。

    容量测试:在一定的软、硬件条件下,在数据库中构造不同数量级的记录数量,通过运行一种或多种业务场景在一定虚拟用户数量的情况下,获取不同数量级别的性能指标,从而得到数据库能够处理的最大会话能力,最大容量等。系统可处理同时在线的最大用户数,通常和数据库有关。

    可靠性测试:通过给系统加载一定的业务压力(如CPU资源在70%~90%的使用率)的情况下,运行一段时间,检查系统是否稳定因为运行时间较长,通常可以测试出系统是否有内存泄漏等问题。

    失败测试:对于有冗余备份和负载均衡的系统,通过失败测试来检验如果系统局部发生故障,用户能否继续使用系统,用户受到多大的影响,如几台机器做均衡负载,一台或几台机器垮掉后系统能够承受的压力。

  • 1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JMeter是一个开源的性能测试工具,它可以模拟多种负载型和协议,用于测试Web应用程序、数据库、FTP服务器等。JMeter的八大组件包括: 1. 线程组(Thread Group):线程组是测试计划的起点,用于定义并发用户的行为。可以设置线程数、循环次数、启动延迟等参数。 2. 控制器(Controller):控制器用于控制测试计划中的执行流程。常见的控制器有循环控制器、条件控制器、随机控制器等。 3. 监听器(Listener):监听器用于收集和展示测试结果。可以选择不同型的监听器来查看请求响应时间、错误率、吞吐量等性能指标。 4. 配置元件(Config Element):配置元件用于设置测试计划的全局参数,如服务器地址、端口号、HTTP头信息等。 5. 定时器(Timer):定时器用于模拟用户请求的间隔时间。可以设置固定延迟、随机延迟或根据特定算法计算延迟。 6. 前置处理器(Pre-Processor):前置处理器用于在发送请求之前对请求进行预处理。可以用于设置请求参数、修改请求头等操作。 7. 后置处理器(Post-Processor):后置处理器用于在接收到响应后对响应进行处理。可以用于提取响应数据、断言响应结果等操作。 8. 断言(Assertion):断言用于验证服务器响应是否符合预期。可以设置不同型的断言,如响应代码、响应时间、响应内容等。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