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迪智能科技高职人工智能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人工智能行业近年来得到了快速发展,全球科技公司都在竞相投入人工智能的研发,从硅谷到北京,都在人工智能上取得了显著的进步。人工智能已经从学术研究转变为影响制造业、医疗保健、交通运输和零售等多个行业的关键因素。我国政策的积极推动下,人工智能产业也即将迎来快速发展阶段。
     人工智能专业旨在适应“人工智能+”产业规划,聚焦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语音识别和知识图谱等技术,培养掌握人工智能基本原理和方法的高素质技能专门人才。本专业依托计算机、大数据等相关专业,有大数据教学实训室、人工智能实训室等支撑。
    泰迪智能科技高职人工智能专业人才培养目标
    (1)能够综合运用数学、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和专业知识,分析人工智能领域复杂工程问题,设计满足工程需求的解决方案,并对人工智能系统进行研究、开发、应用、管理和维护;
    (2)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社会责任感和职业道德,在工作中能够综合考虑人工智能系统工程对安全、法律、道德、环境和可持续发展等因素的影响;
    (3)掌握人工智能工程技术相关规范、政策和法规,能有效进行沟通、协调和合作,并在团队中发挥有效作用;
    (4)具有国际化视野和跨文化交流与合作能力,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自主学习能力,具备不断拓展知识、提升能力的素质,适应社会发展。
    高职人工智能就业方向
    主要在人工智能新兴产业、智能金融、智能制造、智能医疗、智能教育、智能政务等企事业单位从事人工智能研究、开发、应用和管理工作。
    人工智能岗位细分
    人工智能算法工程师、计算机视觉工程师、自然语言处理工程师、语音识别工程师、知识图谱工程师、嵌入式系统开发工程师、人工智能测试工程师、人工智能运维工程师。
    高职人工智能专业人才培养主要课程
    计算机系统原理、人工智能导论、数据库系统和原理、Python程序设计基础、数据结构与算法、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大数据挖掘、机器学习与模式识别、并行计算、最优化方法、深度学习、C语言程序设计、离散数学、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语音识别、知识工程与知识图谱、数字电路与电子技术、嵌入式系统、机器人原理与应用,以及相关课程案例实训等。
    高职人工智能专业人才培养课程路线图
    

    详细了解泰迪智能科技高职人工智能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可到泰迪智能科技官网咨询了解更多~

  • 6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