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xo博客更换主题的方法

我用hexo搭建的自己的博客,但是感觉默认的主题不太好看,那么如何才能更换一个让自己满意的主题呢?

hexo提供了很多主题可以参考,网址在这里:https://hexo.io/themes/ 。这个页面提供了主题的预览效果以及下载地址。点击主题的图片,即可预览该主题的效果,点击主题的名字,可以跳转到该主题的github下载页。

我找了一个比较简洁的主题 https://github.com/hexojs/hexo-theme-light ,准备换上。由于我在搭建博客的过程中,已经安装好了nodejs,git,hexo-cli等工具,这里就不用重复安装了,直接开始更换主题的操作。

具体流程如下:

1. 下载主题

进入该主题的github下载页,我选择主题下载页是这里: https://github.com/hexojs/hexo-theme-light ,点击Code -> Clone,复制https下载链接。
然后在本机上进入博客的目录,我本机上是~/blog/ ,运行如下命令

cd themes
git clone https://github.com/hexojs/hexo-theme-light.git ./light

主题的存放目录是 ./themes,为了方便管理,每一个下载的主题都建一个单独的目录,我这个主题的目录是./light。

2. 使主题生效

找到博客目录下的配置文件 _config.yml, 找到Extensions模块,修改字段。
由于我是第一次更换主题,之前使用的是默认主题,修改前的配置是这样的:

# Extensions
## Plugins: https://hexo.io/plugins/
## Themes: https://hexo.io/themes/
theme: landscape

修改成我新下载的light主题之后是这样的:

# Extensions
## Plugins: https://hexo.io/plugins/
## Themes: https://hexo.io/themes/
theme: light

然后,通过运行命令 hexo s ,启动本地服务,通过http://localhost:4000/ 查看修改后的效果。

运行以下命令,使主题更新到博客

hexo clean
hexo g
hexo d
3. 主题更新

这一步不是必须的,如果主题有优化更新或者修改bug之后,我们在本地需要同步更新一下,在博客目录运行如下命令

cd ./themes/light/
git pull

是不是整个流程比较简单,你也快来试一试吧!

  • 0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