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文件或目录拷贝到另一个Linux系统的命令scp

1、功能说明
scp就是security copy,用于将文件或者目录从一个Linux系统拷贝到另一个Linux系统下。scp传输数据用的是SSH协议,保证了数据传输的安全,其格式如下:
scp 远程用户名@IP地址:文件的绝对路径 本地Linux系统路径
scp 本地Linux系统文件路径 远程用户名@IP地址:远程系统文件绝对路径名

scp使用第一种格式是将远程Linux系统上的某个文件或者目录拷贝到本地Linux系统上来,使用第二种是将本地的某个文件或者目录拷贝到远程Linux系统的某个路径下。
2、举例
(1)目前我们处在IP为“192.168.60.133”的Linux系统下,计划将系统下的/home/ixdba/etc.tar.gz文件拷贝到IP为“192.168.60
168”的远程Linux系统中root用户下的/tmp目录下:
scp /home/ixdba/etc.tar.gz root@192.168.60.168:/tmp
命令输入完毕,会要求输入“192.168.60.168”服务器root的密码,然后开始远程拷贝数据。
如果我们处在“192.168.60.168”服务器上,也可以使用下面的命令传输数据:
scp root@192.168.60.133:/home/ixdba/etc.tar.gz /tmp
命令输入完毕,此时会要求输入“192.168.60.133”服务器root的密码,然后开始远程拷贝数据。
(2)将本地/etc目录中所有的文件和子目录拷贝到IP为“192.168.60.135”的远程Linux系统的root用户下的/opt目录中:
scp -r /etc root@192.168.60.135:/opt
这里的选项“r”与cp命令的“r”选项含义相同。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