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头开始用 Ubuntu 12.04

0.安装Ubuntu:首先下载镜像,建议到国内网站下载torrent,然后刻DVD安装。



1.设置校园网:搜索Network Connection(注意不是选Network),点Edit,手动输入IPv4地址与DNS等。


2.更新软件源:原本安装选的HK源什么东西都下载不了,可用 "sudo cp /etc/apt/source.list” 来备份。

在右上角找到Update Manager改setting为 “http://ftp.sjtu.edu.cn/ubuntu" 等edu为源,随便update一下部分软件。


3.翻墙:搜Network可以改Proxy为 ”edu.zzzcn.info" 和2012来翻墙上网。


4.输入法:在iBus中设Input Method里Add一个Chinese Pinyin即可输入中文。


5.换Gonme或KDE界面: “sudo apt-get install gnome-shell" 和 "sudo apt-get install kde-full" (或者standard)。


6.显卡驱动:在Additional Driver里可下载较新的显卡驱动。


7.实用软件:chrome、stardict、vim、synaptic、eclipse等等


8.多媒体软件: "sudo apt-get install ubuntu-restricted-extras" "sudo apt-get install compizconfig-settings-manager" smplayer、vlc等等。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