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PG Maker MV/ MZ 工程打包 Android APK 文件(使用 Website 2 APK Builder Pro)

演示环境:Win 10, RPG Maker MV v1.6.2, JDK 11, Website 2 APK Builder Pro v5.0

前文

目前比较流行的 4 种打包 apk 方式,各有优缺点

  • 通过 Android Studio 打包
    • 官方示例
    • 需要开发环境
    • 步骤最繁琐
  • 通过 空壳 apk 解压后替换工程文件、再通过 MT管理器 重新签名
    • 相对简单
    • 无需开发环境
    • 但步骤较多
    • ref: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Ch411k7wQ
  • HBuilderX
    • 相对简单
    • 工程 40 MB 以下免费,40 MB 以上需要付费
    • ref: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HP4y147BX
  • Website 2 APK Builder Pro
    • 最简单
    • 需要搭建开发环境
    • 高级功能需要付费
    • ref: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w4411w7uR

那么本文介绍使用 Website 2 APK Builder Pro 的方式

下载安装

安装 Website 2 APK Builder Pro

下载地址:https://websitetoapk.com/download.html
*千万别下载中文版,会有各种问题,而且官网总是最新的版本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下载后一步一步安装即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安装 JDK

理论上只需要 JRE 环境,但直接安装 JRE 有点麻烦,所以本文介绍安装 JDK (内置 JRE)

官网提到需要 JRE 8+,安装 JDK 8.0 以上版本即可,本文安装 JDK 11
JDK 下载地址:https://www.oracle.com/java/technologies/downloads/#java11-windows

下载需要 Oracle 账号,此时可以百度搜一下 “oracle 账号”… 会有好心人共享账号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下载后一步一步安装即可,JDK 11 应该会自动配置环境变量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如果使用 Website 2 APK Builder Pro 时遇到问题,可以检查自己是否正确安装了 JDK

java --version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导出工程

打开工程,通过 文件 -> 部署 进入部署界面

  1. 平台 勾选 Android / iOS
  2. 选项勾选排除未使用的文件`
  3. 确定` 导出工程文件

* 如果有加密需求就填写加密部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打包 apk

  1. Website type to Convert 选择 Local HTML Website (本地网页工程)【重要】
  2. App Title 填写 APP 显示名称
  3. App Orientation 选择 Landscape(强制横屏,当然…你也可以选竖屏)
  4. Output Directory 选择输出地址,默认是桌面
  5. Directory of Local Website 选择工程所在文件【重要】
  6. APP icon 选择 APP 显示图标
  7. APP splash Preview 开屏画面可以自定义,也可以把 Duration 设置为 0 就不显示了
  8. Customize App 设定 APP 需要获取的 Android 权限
    · 这里建议只勾选读/写储存空间权限,除非你真的需要摄像头等其他权限
  9. Extras 扩展设置
    · 建议勾选 Full Screen (全屏)
    · 建议勾选 Allow Cross-Origin (允许跨域,这个选择本地工程会自动勾选)
    · 建议取消勾选 Show Toolbar (顶栏,很占显示空间)
  10. Build Android APK 开始打包!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其他功能有蓝色和红色角标的都属于付费功能,一般也用不到。

打包后就可以直接分发 apk 文件给你的朋友了。
除非用很多插件,一般也不太有兼容问题。操作方面单击就是鼠标左键,长按就是鼠标右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其他

可能失败的原因

工程文件有一些不符合规范,可能会导致打包失败

  • 资源文件名包含中文(图片、音频)
  • 音频格式需要 m4a 文件(Android 平台才有这个限制)

在线转换音频格式(convertio)

关于上述音频格式限制的问题,可以在 https://convertio.co/zh 在线转换格式。

使用远古图片素材(bigjpg)

VE、XP 时代有一些 640x640 px 的资源图,但是 MV 开始是 768x768 px,直接放大肯定会很糊。
此时可以在 https://bigjpg.com/ 在线 AI 提升分辨率,再降低到需要的分辨率即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4
    点赞
  • 1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