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T资料搜集

物联网这个概念早已有之, 只是多年过去了, 确还是没有普及落地, 虽然落地和发展在我看来好像不是很快, 但是感觉它最终还是会落地, 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 就像现在的手机一样, 今年的关键词中比如有一个5G, 5G其中的一个目标就是为物联网提供低时延,低功耗的基础网络, 相信这对物理网的加速落地产生非常积极的影响, 今天闲来查了的IoT的相关资料, 简单做个记录。

IoT编程语言:

IoT 对数据的处理一般分三步, 测量、收集和分析, 涉及到不同的工作, 开发上也有很多的不同, 测量需要再设备本地来做, 测量结果可能需要发送到网关, 之后需要收集到平台上, 进行汇总分析

对于设备本地, 由于算力受限, 选择上相对受限多一点, 选择更贴近硬件的C语言是比较流行的选择之一, 但是其他语言也一样会使用, 比如开发原型的时候python就比较受欢迎, C++和JAVA也一样有用在设备上。  到了网关或者后台, 由于服务器的性能比较好了,这个时候但从编程语言的选择来说, 跟物联网本身关系不是特别大了, 限制也少, 选择面上要多很多了, 比较流行的有JAVA、JS等等

 

协议相关(部分)

CoAP:

The Constrained Application Protocol, 如协议字面的Constrained(受限)所说, 这个协议是为了物联网中各种内存小, 算力小, 带宽小等各种资源受限的小设备设计的一个协议, 一个显著特色是仿照了HTTP的REST风格, 所以对熟悉REST的人来说应该会比较亲切。 

MQTT:

Message Queuing Telemetry Transport , 与CoAP一样, 也是为物联网资源受限场景设计的轻量协议, 特色是基于发布/订阅范式

 

 注:CoAP与MQTT都是小设备相关的协议, 其他的协议也一样可以用在IoT场景上, 这里只列出两个我了解到跟设备端比较贴近的, 为IoT制定的新协议。

 

参考链接:

CoAP与MQTT对比

Top 3 Programming Languages for IoT Development In 2018

Iot都有哪些协议

学习资料:

IoT 开发,我们需要学习哪些内容?

node-red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