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fting物联网(IoT)方案之OT/IT数据集成

120 篇文章 2 订阅
40 篇文章 0 订阅

一 利用数据提高效率和绩效

多年以来数据集成和工业物联网一直在推动着市场的发展,目前我们已经可以集成并成功使用先进的技术、大量的传感器和复杂的数据格式等。而在工业物联网或工业4.0中,运营技术(OT)信息技术(IT)之间的无缝数据交换对于企业提升竞争力而言至关重要。

将生产和业务数据深度集成到IT层中可为新的利润来源和业务模式提供各种各样的机会,因此,用于OT/IT集成的智能解决方案不仅需要让用户能够充分利用IT技术创新,而且需要提供更高的安全性以防止数据丢失,还需要提供不受限制的互操作性,并保持较低的配置成本。这适用于所有类型的场景和应用程序——从现场运行的单个应用程序到管理MES系统或在云平台中运行的复杂物联网系统。无论选择何种解决方案,过程数据和机器数据始终是公司非常宝贵的资产,因此需要确保数据安全存储、随时可用并防止第三方访问,由此也可更好地提高集成度和效率。但是我们可将这些大量的数据存放在哪里呢?

二 云计算成为物联网的核心

为了对之前提到的大量数据进行存储、分析和使用,用户需要搭建自己的数据中心或服务器,这就是各种云平台发挥作用的地方——提供相应的服务,例如存储空间、计算能力和数据库等等。对于用户而言,这是一个创新、灵活、安全且广阔的领域。像阿里巴巴(Alibaba Cloud)、微软(Azure)、亚马逊(AWS)或西门子(MindSphere)等全球企业纷纷进入“虚拟服务器”市场,并以各种形式、解决方案和应用程序来向工业客户提供云服务。 

三 dataFEED edgeConnector

Softing为应对IoT和工业4.0应用程序带来的挑战,推出了edgeConnector产品系列。edgeConnector是Softing dataFEED系列的一次战略扩展,其中包括虚拟化和容器技术。得益于Softing在旧改项目和OPC UA技术方面的丰富经验,edgeConnector可用于新的高效物联网架构中。edgeConnector由以下三个级别构成:

1. 数据采集

提供对自动化网络中各种控制器和设备数据的访问,这是旧改项目的重要突破口。

2. 数据集成

使用中间件软件和开放标准来绑定各种本地应用程序,以进行数据交换,实现互操作性。它允许在一处实施更为复杂且面向机器的解决方案,例如边缘分析。它是一个抽象层,用于标准化应用程序之间的技术差异并统一其在各个站点的接口,例如用于集成到中央云平台中。

3. 数据管理

进行深入优化和效率改进以运行解决方案,例如:它解决了数据流的可视化,并监视和管理证书或将信息轻松集成到“数据湖”解决方案中的问题。

四 配置灵活

通过Softing产品,用户可以决定如何操作edgeConnector——它既可以作为独立应用程序来运行,也可以深度集成到主要的云平台及其边缘解决方案中。

1. edgeConnector Stand-Alone

面向不运行云平台或同时运行多个云平台的用户,且更倾向于依赖独立数据集成解决方案的用户。

2. 适用于Microsoft Azure的edgeConnector

适用于从战略上选择Microsoft Azure作为其云平台,并正在寻找可支持Azure IoT Edge数据集成解决方案的用户。

3. 适用于Amazon AWS的edgeConnector

面向战略上选择将Amazon AWS作为其云平台,并正在寻找可支持AWS Greengrass数据集成解决方案的用户。

五 优势

dataFEED edgeConnector具有多种优势,可作为工业IoT应用程序的一部分来使用:

1. 基于开放标准且用于OT/IT集成的安全、灵活的体系结构;

2. 提供更高的安全性且易于使用;

......

请点击此处,查看剩余25%精彩内容!

| 往期回顾

▶ 用于支持IIoT应用程序的集中式安全数据集成方案

▶ 使用Softing edgeConnector模块将云轻松连接到Siemens PLC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