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节(互娱部门)一面凉经

项目面试24分钟

算法15分钟,没写出来

1、自我介绍

2、支持哪些协议,rtsp、rtmp、gb28181?

3、项目有什么挑战性的地方,解决过哪些比较难的问题?==》答的intel硬解内存泄漏问题

4、硬解码怎么做的,直接调用解码库接口?有什么难点吗?==》面试官满满的嘲讽意味

5、提了个项目里内存泄漏的问题是怎么定位的?

6、音视频同步怎么实现的?

7、如何抗网络抖动,方案跟webrtc里jutter buffer有什么区别吗?

8、安卓多媒体这块了解吗?==》具体问题听不清

9、264编码算法了解过吗?IDR跟I帧有什么区别?==?IDR是I帧的子集

10、IDR比I帧多了些什么信息?

11、链表和数组有什么区别?

12、构造函数能否为虚函数?

13、说一下xxGL(没听清,最后听录音还是听不清)跟opengl的区别吗?

14、ts流跟ps流有什么区别?

15、upnp跟MDIS(ps:没听清)有什么关系?

16、算法:剑指offer 34:二叉树中和为某一值的路径

面试感受:

三方面:

1、有点紧张,表达不流畅,会的没表达出来。

2、通话质量太差,很多关键信息遗漏。

3、个人能力欠缺,果然大厂不是想进就进的。

        准备了两周的字节面试可以说发挥极差,使用牛客网在线面试,上来面试官就听不到我说话,调试了几分钟无果,最终使用电话+视频的方式进行面试,对于面试发挥来说一方面可能面试官的方向为移动端,除了问了点项目难点以外,不少是偏向android底层的问题,甚至C++相关的问题就问了两个,可能细方向上还是有不小差异;另一方面对方电话质量极差,在整理面经时很多内容都是连续听了好几遍才知道什么意思,而有些甚至都无法知道对方描述的是什么内容,导致有些回答有点牛头不对马嘴的感觉。

        到算法阶段时显示的二叉树示例太难看懂,最终因为没有刷过类似的题,实在写不出来,使用的方式也不少刷leetcode用的核心代码模式,有些不习惯,总是考虑怎么去构造测试用例,以及写测试用例需要花时间,反正一个结论,题还是得多刷,不怪别人,面试下来leetcode上查了下只是一道中等题,看了解析也好理解,所以也不是面试官想挂我故意出hard,可能只是我表现得一般没有给easy,个人能力有待提升,无论是技术能力还是表达能力,刷题三周的感受就是,就感觉与其说刷题,不如说背题,无论easy还是middle,不看解析刷不出来,看了解析也就觉得没那么难,也可能是数量没上去,没有举一反三的思维,刷题还得坚持,其他知识也要学,现在面试几家后的感觉就是传输端很容易被问到,弱网对抗确实是一个不错的方向,这次虽然挂了,起码攒到了字节的面试经验,下回再面字节心态就会好很多,半个小时后阿里电话面,希望最起码通话质量好一点能听清面试官的问题,多谢。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