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面试经历

我学过Java,android,php,j2ee,方向改了好多次,在4月开始找实习。

将要学习的是Linux和在android上的一些JNI,比如:python


大概是3月22日,我就开始参加我们学院的“深圳软件园招聘会”,那时递了3份简历,被几个面试官面了,面的都是j2ee。

不过好多公司都不要大三,所以基本都没什么下文,用一个面试官对我的说法就是:你还欠缺的东西就是差一张毕业证,其他别的知识能力什么都不缺。

原来他们招的都是见习员工,培训完就直接上岗,所以都招大四的多,按这样说法,6月份毕业的大四,谁还来应聘啊,大多都拿到offer了。

所以我认为,这些深圳软件园的公司,都是比较小和招不到人的。

改进的地方:大四,面试不要紧张的展示自己


大概过了一周,3月29日,我就开始在网上(51jobs前程无忧)上投自己的简历,开始网申生涯。

投了有差不多40份的简历,投的都是j2ee和php,后来找我去面试的有2家。

一家因为中大招聘会,所以没有去到面试j2ee,打过去问也是不招大三的,名字叫众致。

一家面试php,先当场笔试再面试,没有准备php,所以笔试有一半不会,小公司都是有当场笔试的习惯。

不过面试的时候听到说我有课就不让我面试下去了,公司地点很气派,在琶洲的甲级写字楼。

改进的地方:少一点投j2ee,竞争比较激烈,开始慢慢把重心放在android和php上,网申先打过去问问要不要再去,除了过去体验一下公司文化和面试一次外。


开始修改简历,第一次简历有3页,网上说尽量缩减到1页纸是最好的,所以我尽力把简历缩减到2页纸了,把成绩和一些个人信息和职业目标去掉了。

4月11日,B3计算机院的招聘会,简直是人山人海,见面试官都难啊。那天递了7份简历,有j2ee,android,c++,php等等。

当晚就参与了一家公司的笔试,那是我第一次去笔试,不过那个笔试考的都有IQ题,翻译题,目测代码结果题,和业务题,对IQ题没有准备,目测挂了,后面应该要狂补《程序员面试宝典》和《编程之美》

后来找我面试的有2家,一家是有米,一家是华工友邦。

有米是找我去笔试的,我投的应该是Java,去到那里感觉题目好简单,不过我以为我投的是android,而且复习的都是android,所以写了好多android的东西上去,估计挂了,不过有米,我没有当场一面,和再次面试就直接笔试了,如果笔试通过了的话就会有二面,HR面试,HR面试和团队面试

另一家是华工友邦,不过是c++,我不是很想去,然后面试的时间又诡秘,HR小姐又弄错我的时间,于是就没有去了。

改进的地方:记得自己投过什么职位,记下来,而且招聘会应该有目的的去投特定的公司,简历不要双面打,要单面2页!


4月13日,腾讯笔试,没有复习就去考试了,笔试的内容都是书上的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C++,算法等等,后来RP不好,又没有去霸面,就没有面试了。

不过后面还有一面和二面,都是面试技术,二面尤其问细节,大公司就是要求技术基础好,因为大公司都是优化不同产品的一个模块很多次,而小公司就是要求项目经验丰富,因为要面对不同的挑战和项目。

改进的地方:笔试和面试大公司之前,先准备好复习好。


4月15日,中大招聘会

我投了大概有9份简历,有39健康网,北大青年,凯兰高,华南资讯,博才等等。

找我面试的只有博才,而且过了。

我是最后一个投简历的,当场也面试过一次,我是第一个面试和在别人还没有面的时候第一个招进去,到公司面试的时候当场笔试主要问少数技术和面试项目经验,面试官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

博才是一间只有20人的开发团队,不过用户量很大,赚钱盈利方式还没有确定下来的公司,地理位置近华工,潜力有,而且实习工资还算不错。

现在已经在里面实习中,主要做android,php开发,微信维护。


4月18号

B3的以有米为主的IT招聘会

人太多,只投了几家,这种人多,地方狭窄的招聘会,以后要投精不投多。

简历也不要打1页2面,令面试官不知道背面还有,一般1页或者2页单面都好。

投有米是最后临走的时候投的,没有当场面试,所以看简历就要了。

4月18号有米的android笔试,面试,但是被刷了,缺点是缺少全面学习的能力。


4月22日入职每日Q

在每日Q实习,机会和挑战还是有的,而且是发工资给我学习知识也是不错,在6月份实训之前我都会在这里实习,期间只面试大公司,不面试小公司。

实训期间不实习


4月26日UC笔试,笔试题目简单,但是无奈人太多,体现不出价值。

期间还有阿里巴巴的阿里旺旺的电话面试,只看简历免笔试,简历帮我过了一关,但是自己不想去杭州。


6月份,在学校实训,实际上在做公司项目,全天候的soho,每周回公司交代一次。一开始是觉得不要工资,只要写代码,但是后来主管给我争取了工资;


对于行政给我发的工资,我就火了,日薪每日只发4分1 ,全天候24小时做,不发一天工资,而发4分1来代表晚上做了,周日还不发,这个已经让我对一家创业公司心凉了。


9月10日,面试有米的android职位,是通过hzq内推,笔试免过,而且知道一些内部产品文化

关于内推,是比较快进入企业的途径,一般这样会快速了解公司文化,有针对性去应聘,不内推最好也这样做,以后要使用好一些同学在企业工作的契机。

9月30日,离职每日Q,实习至毕业


10月14日,进入有米传媒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