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像机功能参数:色温和白平衡

色温

色温是什么?用度娘的话来说就是色温是表示光线中包含颜色成分的一个计量单位。从理论上讲,色温是指绝对黑体从绝对零度(-273℃)开始加温后所呈现的颜色。黑体在受热后.逐渐由黑变红,转黄,发白,最后发出蓝色光。

如果某一光源发出的光,与某一温度下黑体发出的光所含的光谱成分相同.即称为某K色温。如100 W灯泡发出光的颜色,与绝对黑体在2527K时的颜色相同,那么这只灯泡发出的光的色温就是:2527K+ 273K=2800K。

如果偏要纠结什么是黑体,那我建议再去修天文学。但咱学的是工科,只需要一个结论:色温越低,颜色偏红,画面显得越暖。色温越高,颜色偏蓝,画面显得越冷。

白平衡

就体现出了它的作用——把在不同环境色温中的白色物体还原成真的白色。

白平衡

那么白平衡怎么用呢?

当你傍晚给你女朋友拍照的时候,红彤彤的太阳把你女朋友都照红了,这时候你可以调节白平衡把数值调低,告诉你的相机说这里环境色温低,给我还原成白色!然后相机就会往你画面中添加蓝色来中和。

当然你也可以选择欺骗你的相机,当你在拍摄日落的时候,你觉得太阳和天空不够红,你还可以设置一个较高的K值。相机看到你设置了一个比较高的K值,以为这个地方色温高,会很努力往画面中添加红色来中和,结果…更红了。

同样的,如果你想表达一个很寒冷的感觉,你可以设置一个较低的K值,相机便会给你的画面添加蓝色。

低K值,画面变蓝,高K值,画面变红。

如果你是开自动白平衡的话,相机会自动识别你当时环境的色温,高色温,它便帮你添加红色,低色温,它便帮你添加蓝色,努力将白色还原成白色。

例如白平衡2700k,就是白纸在2700K下还原成白色。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