陀螺财经一周年独家策划:陀螺人说在区块链这一年

编者按:2018年,被认为是有史以来最难的一年,可就在这种严峻的形势下,陀螺财经还是逆势完成了Pre-A轮2100万的融资。融资消息发布后,很多同行都发来了贺电,但只有陀螺人知道,这一切来得多么不容易,为了这一刻,我们付出了太多。

2018年1月24日,陀螺财经正式成立,转眼间即将迎来自己的一周岁生日,在一周年来临之际,陀螺人有些话想要说,所以陀螺财经编辑部策划了「陀螺人说•我在陀螺这一年」独家专题,专题共收录了陀螺财经内部6个部门的6位小伙伴对于2018年的“独家记忆”,希望能让大家了解一个更加真实的陀螺财经。

最后,祝陀螺财经一周年生日快乐,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

01

友哥 产品经理

“蛮荒时代,要坚持本心做产品不容易”

2018年3月,我加入陀螺财经,任职产品经理,负责公司产品线的设计和项目推进。

让我惊讶的是,区块链行业获取用户相比传统互联网产品要容易得多,时间短,成本低,量级大。我依然清楚地记得,陀螺财经App上线第一天注册人数超过1万,实名率达90%;第一周还没结束时注册人数已超过10万,实名率达85%,一段很长的时间里我们仍然保持着这个增长率。

市场上的区块链产品,大致可以分为三类,第一类是应用区块链技术的产品;第二类是借鉴了区块链经济设计的积分通证产品;第三类是资金盘的传销类产品,为了抢用户,各种产品拉新手段奇招频出,“交易即挖矿”、“挂单即挖矿”、“注册送比特币”,“邀请送iPhone”......

行业一度非常混乱,这个时候,要坚持本心做好产品,真的非常不容易。

相比进入区块链行业以前,现在身上更多了一份责任和使命。我们每天加班加点工作,希望能给广大的用户带来更好的产品体验和服务,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阅读全文:《蛮荒时代,要坚持本心做产品不容易》

02

老烦 最拼的区块链网红

“有点儿伤感”

做了半年多的视频,从一开始的一个人做,到现在有一个小团队在做,其实挺不容易的。不过,虽然加入的人多了,但我似乎也并没有轻松多少,因为我们做的东西也随之越来越多了。从烦立停视频到抖音、漫画、烦请大佬和烦立停公众号,我现在的工作主要就围绕着编写剧本、拍摄视频、监制视频和漫画展开,然后还要一个一个定向邀请大佬来参加节目,时不时还要想想要不要写篇文章在公众号上分享一下当下的心情……这,真的是熊市吗?

在这个凉凉的季节,我不知道大家是不是真的越来越闲,但我是真的越来越忙!即便是话题越来越少了,即便是很多人都不再发声了……

也许我那热火朝天的“忙”,只是一厢情愿吧,毕竟受众的关注度是不会因为我的热情而也变得热闹起来的,数据便是那胡乱拍打在脸上的“冷冷的冰雨”。

我以前觉得只要内容做好了,关注度自然会上来,数据自然会飙升,但我现在发现,币圈是个例外,这是个大环境(行情)决定一切的地方。诚然,对一个潜心做内容的人来说,这是有点儿伤感的。

阅读原文:《最拼命的网红烦立停:这,真的是熊市吗?》

03

小黄 运营经理

“越来越忙的陀螺财经”

我是陀螺小黄,比起很多圈内自诩的老韭菜,我顶多算个刚冒茬的韭黄。在2018年之前,我完全不知道区块链到底是干什么的。这个过于技术流的名字阻碍了一个文科生想继续了解它的欲望。

直到后来偶然看了一篇关于区块链游戏CryptoKitties的深度分析,震动之余大为兴奋,就这么被‘‘忽悠’’着进了币圈。那时候陀螺财经刚成立不久,十来个人每天吭哧吭哧地加着班,后来快两周了我才想起来,嘿!这公司究竟几点下班?

熊市倒逼我们断腕重生,不断挖掘新的业务和市场。行业不景气,但尽管外面风吹雨打,公司内部的节奏却意外地快了起来:提早预判了公众号的封号潮,上线了陀螺财经的官网和APP、如今陀螺财经的入驻专栏作家已经超过800位,APP注册用户也突破了几十万,螺粉们都看在眼里。

没有了爱西欧,撕碎了一夜暴富梦的区块链确实是难得的安静务实了起来。迷茫的人们还在踌躇恐慌等着牛市空降,做事的团队却越来越坚定脚下的方向。潮水退去了,泡沫挤破的币圈紧接着就像遭遇了一场连年大旱,这是自然法则在进行环境的新陈代谢。大批大批的杂草死去,唯有把自己的根深埋地下的胡杨才能在沙漠屹立不倒。

旱季能把树根扎到多盘根错节,雨季就能多枝繁叶茂。而你只需要坚持跑下去,天自己会亮。

阅读原文:《坚持跑下去,天自己会亮》

04

小机 商务总监

“听说这个东西要改变世界,所以我来了”

那个时候我还在做电商,一篇淘宝头条文章只能卖几百块钱,区块链媒体的出现,让我有了种“久旱逢甘露”的感觉,而且我经历及见证了整个新媒体崛起的过程,所以,我潜意识地觉得“捡钱的机会来了”。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人们口中的区块链似乎变成了“发币-炒作-上币-割韭菜-跑路”。最热闹的时候大概是6、7月份,最开始项目方发过来的白皮书还会仔细研究一番,到后来,基本上已经审美疲劳了,要么就是讲一些千篇一律的技术,要么就是各有雷同的商业前景。有那么一段时间,区块链在我的潜意识里面已经变成了“圈钱”、“割韭菜”的工具,也有点迷失了。

直到一次偶然的采访,才知道,区块链还分“币圈”、“链圈”、“矿圈”,并且有着相互的鄙视链、“一条龙服务”只存在于“币圈”,而“链圈”在做的事情,就是让区块链技术落地,并且很多技术已经都开始慢慢渗透,真正解决现实中的一些问题。“链圈”的朋友们都有个基本的共性:传统企业背景,一般不发币,产品出来之后才会选择性发声。

在弄清了整个区块链圈子分类之后,我又回归了理智。

阅读原文:《区块链媒体圈的2018,一场冰与火之歌》

05

大佬项目分析师

“那些项目都是什么玩意儿!

在2018年年初的时候,比特币还处在高点,三点钟横空出世,ICO虽然被禁,但全部扎堆出海,似乎海外有更广阔的天地。整个市场给人的感觉是会一直涨下去,资金也在不断流入,换言之,韭菜也在不断入场。

在看过一些项目白皮书后,我愈发觉得大部分项目就是来割韭菜的,只不过有些是带着诚意来割韭菜,而有些连表面功夫都懒得做。譬如有些团队成员都是卡通头像的,有代码完全抄袭其他项目的,还有连官网都懒得做的,只想说一句:都是些什么玩意儿。底线越来越低,但偏偏这些项目居然还融到了不少钱(或者说骗),真的是令人大开眼界。

这个时候,那些认真做事的项目就显得弥足珍贵了。

不过相比今时今日来说,2018上半年确实是加密货币的好时候。各种新项目层出不穷,不少项目目的不单纯,就想割韭菜,但相对优质的项目稍微挑一挑还是有的。而现在回过头来看,那些目的不单纯的项目大部分都已经跑路或者整个处于停摆状态,相对优质的那些项目不少还在继续做事,持续地在更新迭代技术及产品。

认真做事的人就应该得到尊重与回报,总得有人去改变世界,为什么不能是你我呢?

希望2019年继续加油,来个牛市就更好了。

阅读全文:《项目分析师大佬:那些项目都是什么玩意儿!》

06

张大侠专栏编辑

“区块链安顿了我的好奇心”

作为一个出身中文专业的人,毕业的时候,我曾经有过一个媒体offer,当时不喜欢那个领域所以拒绝了。去年买币当过一轮韭菜之后,觉得自己还挺擅长搜集数据和资料的,又喜欢比特币的理念,所以有段时间专门找区块链领域的内容和运营工作。于是在5月7日,陀螺财经让我第二次获得了在媒体工作的机会。

区块链从来不缺概念和新概念,哈希值、UXTO、钱包、私钥公钥、ICO、STO、稳定币、Dapp……我经常沉迷于看各种行业资料,对这些资料不清晰的地方还会做笔记,区块链的“概念串烧”属性一定程度上满足了我对技术和概念的好奇心,我也逐渐弄清了哪些概念是唬人的,哪些概念是值得探讨的。

在算力战之后,我进一步意识到,只要比特币存在地球上,算力/机器就无法完全脱离人类社会的控制。退一步说,是人类交易赋予了比特币价值...不论是流转和流通,虽然有机器参与,但人才是核心,比特币只是在传统金融体系之外,多了一种可选择的方式。

不要被所谓的“去中心化”迷惑,只要有人的地方,人就是中心。

阅读全文:《专栏编辑张大侠:区块链安顿了我的好奇心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