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go 类型转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CGO是Go语言提供的一种机制,可以让Go程序调用C语言编写的函数库。在CGO中,char*通常用于表示C语言中的字符串类型。在Go语言中,char*通常会被映射为Go语言中的[]byte类型,可以直接在Go语言中进行处理。 在CGO中,可以使用C.CString()函数将Go语言中的字符串转换为C语言中的char*类型,也可以使用C.GoString()函数将C语言中的char*类型转换为Go语言中的字符串类型。例如: ``` package main /* #include <stdio.h> #include <stdlib.h> #include <string.h> char* concat(char* s1, char* s2) { char* result = malloc(strlen(s1) + strlen(s2) + 1); strcpy(result, s1); strcat(result, s2); return result; } */ import "C" import ( "fmt" "unsafe" ) func main() { s1 := "hello" s2 := "world" cs1 := C.CString(s1) cs2 := C.CString(s2) defer C.free(unsafe.Pointer(cs1)) defer C.free(unsafe.Pointer(cs2)) cresult := C.concat(cs1, cs2) defer C.free(unsafe.Pointer(cresult)) result := C.GoString(cresult) fmt.Println(result) } ``` 这个例子演示了如何在Go语言中调用一个C语言函数,该函数接受两个char*类型的参数,将它们连接起来,并返回一个新的char*类型的字符串。在Go语言中,我们使用C.CString()函数将s1和s2转换为char*类型,然后传递给C语言函数。C语言函数返回一个char*类型的字符串,我们使用C.GoString()函数将其转换为Go语言中的字符串类型。注意,我们需要在使用C.CString()函数时手动调用C.free()函数来释放分配的内存。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