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礼赞

     我的父母普通通通,是千百万劳作大众中的普通一员。几十年来,他们忙忙碌碌,日复一日。在平淡的生活中他们独自分享着自己幸福和喜悦、辛酸和泪水。苦与乐,悲与喜,在我们每个人的生活中从未走远。困境与挫折、无奈与艰辛却从未让他们有过退缩,有过放弃。勤奋、踏实、乐观与进取始一样不少的鲜活的体现在他们身上。

     此时此刻,我的脑海里若隐若现地浮现出那一幕幕爸妈劳作的场景,酷暑与严寒中,风里来,雨里去,多少次披星戴月,多少次挥汗如雨,流金岁月里,奋斗的脚步从未歇息过,你们的身材或许已不再高大也并非魁梧,但身影却仍旧伟岸,满头的银发和额头上深深的皱纹见证着你们曾经沧桑的岁月。我听到了身体里血液沸腾的声音,我看到了汗水洒落地面的跃裂,我闻到了田野里那种生命才特有的芬芳。

     爸妈,你们没有过丰功伟绩,也没有过你们没有做过惊天动地的事情,但今天我还是要郑郑地要赞美你们,是有了你们,才有了我们生机勃勃的春天和温暖的冬日,才有了草木葳蕤的盛夏和硕果累累的金秋,你们用善良、真诚、朴实与勤劳构筑了世界的底色和灵魂,世界如此丰富多彩,你们不可或缺,你们永远是我们最可亲,最可敬,最可爱的人。

     看到你们忙碌的身影,我们才知道有付出才有收获,看到你们日渐憔悴与苍老,我们才知道感恩与回报。正是因为有了你们的悉心养育和默默付出,才有了我们的茁壮成长和日渐成熟,正是有了无数像你们一样任劳任怨和默默奉献的善良的人们,才有了我们生生不息的中华民族。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