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为物联网传感器选择合适的电流隔离技术---凯利讯半导体

  新的IoT应用程序的发展使许多设计师面临着在传感器和其他电子设备之间提供电化(ohmic)隔离的挑战。这种隔离对于信号完整性、系统保护和用户安全至关重要,但是设计者必须从三个主要的隔离技术中挑选出来:磁性、光学和电容性屏障。

  每个选项都有类似的性能特征,但在选择它们之间有细微的差别。为此,本文将讨论隔离在传感器中的作用,然后介绍各种选项、它们的不同特性以及如何应用它们。

  它还将引入数字隔离,并提供更多数字隔离器的例子。


  隔离的必需品

  当传感器或传感器子电路“孤立”,之间没有电气路径和其余的电路,和一个基本的测量使用欧姆表将显示两个部分之间没有电流(图1)。由于这一障碍,面临的挑战是让信号从孤立子电路系统的其余部分。在许多情况下,还有一个额外的挑战:为孤立的子电路提供电源,而无需通过电源子系统“绕过路径”,这将抵消任何隔离。


  图1:在一个孤立的系统中,没有接地的传感器和系统之间没有电流的路径(可能是接地的),但某些类型的信息轴承能量必须从一边到另一边。

  隔离的原因包括:

  传感器是“浮动”的,不能与系统“接地”(系统“common”是一个更准确的术语,但是“ground”是这里常用的误称)。

  即使系统是电池驱动的,与“交流地”没有连接,传感器输出也可以,如果是在高共模电压(CMV)之上。这个CMV将损坏其余的电子设备。例如,一个电池单元的电压,它位于一系列堆栈的顶部。

  传感器可能无意中连接到高压电源,甚至是交流线路。这不仅会损害电子产品,还会让用户面临风险。

  幸运的是,有一些可行的选择,可以实现模拟传感器隔离,提供低级别和高级别的隔离,从数以万计的电压到数千伏的电压。后者在诸如EV / HEVs这样的大众市场应用程序中是必要的,而且通常是为了监管安全任务。提供隔离使用的三种最常见的方法是使用磁力、光学和电容技术,每一种方法分别被评为> 1000伏特和更高。

  这些技术在主要性能属性上有很大的重叠,但也有一些差异。在应用程序中哪个最合适的决定通常是困难的。

  考虑的因素包括带宽、大小和足迹、成本、隔离等级(伏特)、长寿等级和个人“舒适”。“找到性能参数的正确平衡取决于应用程序。例如,电池监测不需要快速响应,而高速测试传感器则需要。


  磁隔离:起始点

  基于磁的隔离使用变压器,是最古老的技术;多年来,这是唯一的技术。隔离变压器通常有1:1的匝数比,而且可以相当小,因为它是传递信号而不是电源,耗散相当低。

  由于变压器不能通过直流电,也不能很好地处理很低的频率(除非它有一个大的核心),因此孤立的信号不能直接应用到主(输入)端。相反,传感器信号被放大,如果需要,然后用于调制一个更高频率的载波(振幅调制),或者用于脉冲宽度调制(PWM)。

  在输出(二次)侧,信号被解调,使用常规技术提取和恢复原始信号。隔离电源必须提供给主站,因此通常有独立的、专用的、孤立的侧供,而输出端使用系统轨。

  一个早期的从模拟设备(图2)中提取的AD215是AD215。它的功能看起来像一个非隔离的op amp,但它提供1500 V(rms)隔离和120 kHz带宽。它包含一个信号调制器、变压器和信号解调器,以及一个隔离的直流电源。所有这些都需要提供电流隔离,但允许模拟信号从输入端传递到输出端。

  • 2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信号传输应用常用的方法是低压差分信号传输(LVDS)。这涉及到串行数据传输的既有接口标准(TIA/EIA-644),除了极佳的节能特性和高达几Gbps的数据速率潜力之外,它还具有很高的抗扰度。这些良好特性可归因于内部使用的电流控制或驱动器模块的限流功能(最大3mA)。信号差分电压仅为20mV。但是,它随后在接收器侧被放大回300mV(差分)的逻辑电平。由此获得的好处包括电磁干扰(EMI)极其低、开关速度极其快等。   LVDS接口常常与控制和调节系统一起使用,大数据量必须在电子电路之间或短电缆之间发送。它还能将时钟信号非常快速地分配给完整应用中的不同器件,从而使相应器件同步。工业测量应用和控制系统中的模拟前端(AFE)属于LVDS的典型应用。不过,它也常用于实现多个数据节点之间的以及视频信号传输中的数字接口,例如通过HDMI:registered:。另一个不容忽视的方面是LVDS电路提供电流隔离的可能性。因此,它也用于任何需要隔离通信接口的地方,例如在电子电路或背板中。   背板是含有多个连接器的电路板,用于容纳各种外挂板模块。基本系统利用背板可轻松实现即插即用扩展,以包括更多组件。然而,外挂模块常常要经受高压瞬变,因为在许多应用中,它们与连接到配电网的部件直接接触。因此,外挂模块容易受到雷击等外部事件的影响。人体接触引起的静电放电,内部电容突然充电、反极性充电或在插拔外挂模块时放电,也会导致高瞬变。因此,安全隔离接口对于系统是必不可少的。否则,如果发生电压瞬变,相连组件很容易损坏,或者危及用户。功能隔离的通信接口对工业测量仪器也很有利,因为隔离接口提供一个浮空接地,例如位于模数转换器和微控制器之间。这样,测量信号就不会影响和干扰应用的其余部分,也不会受其影响或干扰。   市场上已经有各种各样用于实现隔离LVDS接口的产品。ADI公司的隔离LVDS系列是非常有效且可靠的解决方案,包括ADN4650、ADN4651和ADN4652,支持高达600Mbps的数据速率,同时也符合非隔离LVDS接口的标准值。相比之下,标准数字隔离器只能达到150Mbps。由于采用iCoupler:registered:技术,尽管存在隔离,该系列仍能实现非常高的数据速率。这涉及到利用微机电系统(MEMS)实现片上变压器,从而简单地隔离数字信号并节省空间。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