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code工程目录的 folder 和 group的区别(蓝色和黄色文件夹的区别)

最近在用一个第三方框架,导进来了但一直显示缺少某个文件,找不到原因,后来注意了下,我导进来的这个文件夹是蓝色的,于是特意去查了下蓝色文件夹和黄色文件夹的区别,觉得这篇文章写得不错,转来方便自己忘记的时候看看,也给有需要的童鞋分享下。

转载自:http://blog.csdn.net/fanjunxi1990/article/details/9352917

XCode工程目录里面,有时你会发现2个不同颜色的文件夹,一种是蓝色的,一种是黄色的,最常见的是黄色的。

来上图看下吧

folder 和 group

 上图所示,蓝色的是folder 黄色的是group。 那么它们有什么区别呢?

1. group 和 folder的区别

group 一般只在你的工程中是文件夹的形式,但是在本地的目录中还是以散乱的形式放在一起的,除非你是从外部以group的形式引用进来的。

folder 只能作为资源,整个引用进项目,不能编译代码,也就是说,以folder形式引用进来的文件,不能被放在complie sources列表里面。

2. 以folder的形式引用文件

我拖动外部的文件夹 WebViewJavascriptBridge 到我的xcode工程目录下面

会弹出对话框,如图


copy,是指文件不在项目的目录下面,例如项目在桌面上,文件在 Download 下,你 copy 就会被复制到项目里面。如果文件原本就在项目里面,则不执行任何操作。这里不管它,重点是 下面的单选框。

这里我选择的是以folder的形式引用文件夹,点击完成,如下图所示,文件夹是蓝色的,并且编译文件列表里面没有 webviewjavascriptBridge.m这个文件,证明文件夹引用,只会引用文件夹,文件夹里面的东西都会直接拷贝到 bundle 包,不参与编译。


2. 以group的形式引用文件

回到1的第一步,选中 create groups for any added folders ,点击完成,则如下图所示,文件夹是黄色的,并且编译文件列表里面神奇的存在了 webviewjavascriptBridge.m这个文件



现在,终于明白了 folder和 group的区别了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