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面试经验分享

      九月、十月是收获的季节,也是奔波的季节。我也不例外,没有特殊的机遇,也是经历了一次残酷的海选啊,把我经历简单的分享给各位学弟学妹们。

      我数了一下大概面了六家公司:阿里,华为,大众点评,威盛,百度,美团。


 阿里巴巴

      我是处男面啊,第一次就这么没了,总共有2面。第一面面技术,先问了我一下项目,由于我做ASIC的,估计他兴趣也不大。问了如下问题:(1)字符串编辑距离;(2)二分查找写出来,在什么时候会形成死循环;(3)linux进程同步;(3)hash冲突的方法。

      第二面还是问了我项目,让我写一个字符串比较函数strcmp,问了我bloom filter。

      感觉整体还可以,可能项目不太相关,没有给我offer。


华为

      总共2面。第一面问了我一些项目,然后让我写一个从1到n输出所有的素数(我博客上也有)。

      第二面,boss,估计看你适不适合当他小弟。主要问了一下未来得职业规划,还有你能不能吃苦。


大众点评

      整体对这个公司印象不太好。太功利,它会问你有没有其他牛逼offer,你说有的话,他会很像要你,你说没得话,基本就跪了。

      我面一面就跪了。问了我如下问题:(1)面向对象6大原则;(2)java与c++区别,java虚拟机你了解么?具体讲讲。(3)设计模式singleton(让写代码);(4)sleep与wait的区别;(5)object类你了解么,有哪些方法;(4)java的重载与重写。


威盛

      技术面有3面,然后最后一面是HR面。由于我投的是嵌入式,所以各种问我linux kernel和andriod。当然中间问了一些比较简单算法题目。写了冒泡排序,链表倒数第k个节点,然后singleton也写了。


百度

      百度是有3面,2面技术+一面boss。对百度的印象最好,由于我不是科班的,所以项目不相关,所以面试从头到尾都没怎么问我项目,这点很到位,不像阿里巴巴。说一句,百度人很nice。

      一面:(1)给你一个整数,找出大于这个数的最小不重复的数。不重复数定义为各位没有连续相同的数。例如,11230是重复的数,12121是不重复的数。 ps:暴力破解肯定挂。(2)将整数转成字符串,写出代码;(3)二分查找求恰好大于某个数的数,其实二分法求上界。写出代码;(4)链表翻转写出代码;(5)STL的容器讲解,怎么实现的。包括序列容器和关联容器;(6)java的自动回收机制怎么实现的;(7)TCP三次握手,怎么关闭连接的。(8)linxu进程调度;(9)linux内存管理。这面我大概面了一个多小时,总之可以看出百度考得很广。

     二面(是个美女面试官,我至今记忆尤新,感谢这位前辈),我首先简单的讲了项目吧,然后开始问问题:(1)三次握手;(2)插入排序写出代码;(3)考了大数据;(4)求了一道概率题;(5)一个数组存储了0到n中缺了一个数,怎么求出来;(6)一个数组存储了0到n中缺了2个数,又怎么求出来;

      三面:manager面,主要问了我下项目,然后问了下我TCP四次握手。算法不怎么问,主要考察你这个人,他想不想要。


美团

     对美团感觉也不错。面试官很好。

     一面:问了我下试卷上的题目,然后问我linux内存管理,STL,然后让我写一个字符串中最长不重复字符串。

     二面:问了一个概率题,具体就不说了。后面算法的问我了一个算法题目(自己出的),二叉树分层遍历,数组中连续和最大值。


注:提醒大家一家,面试成绩直接与工资挂钩的哦,所以面试要好好表现。

注:不要拿太多offer,拿到满意的就行,给别人一个机会!!!!!!!!!!(不要装逼)


  • 13
    点赞
  • 1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