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良就是最远的远见

    昨天晚上在浏览新闻时候无意看到了可汗学院的创始人阿尔曼-可汗说他当初创建可汗学院的初心。

   有这么一个小故事:阿尔曼-可汗在远程教他在新奥尔良的表妹数学,他发现以他的远程授课方式加上他的声动讲解,表妹的数学进步很大,表妹那边的朋友看到这效果,都来请他帮助,于是可汗想了想,何不把远程教学视频放到网上呢,于是可汗把它录制的从小学到大学的数学视频放到了youtube供大家分享。

    就这么一个小小善意的举动,就连他自己当初也没有想到会有今天的可汗学院,更难得可贵的是,现在有很多顶尖的风头让他建立一个盈利的公司,让用户看这些付费看视频,这样可汗立马坐收10亿美金。可汗说这么一句话,:“费看视频,你让远在非洲和发展中国家的普通孩子这么看”,看到这句话我心彻底被他的善良征服了。

  

    你可能以为他不懂经济学,不是善良而是蠢而已。我只想告诉你可汗的教育背景:

  1994年到1998年,麻省理工学院,数学学士学位,电机工程和计算机科学学士,电机工程和计算机科学工程学学位。
   2001年到2003年,哈佛大学商学院MBA。

    每个人的价值观不同:对于大多数人而已成功的标志:权、 金钱、 美女等等。这是衡量的标准。

    用可汗自己说的话,我觉得现在没什么比让我创建可汗学院更有意义了,没想到我能帮助这么多的孩子,而且还可以一直这么帮助下去。

     比尔盖茨同台更可汗说了这么句话:“你是预见了教育的未来”。

     现在这个教育市场是1万亿美金,而全球最值钱的苹果公司才7000亿美金。

 

     现在各种大数据分析,这个市场1000亿,那个市场多少亿,我们先分析市场大小,竞争对手,竞争状况,是红海还是蓝海啊等等,结合自己实力选择进去。几年后公司市值要多少,盈利多少登登。

     什么是远见,足够的知识,能力,资源、人脉和信息才是看到更远吗?

     创业的你满眼是钱,还是善意??

 

    其实你静静的发现历史真的很有规律,不分国界的。中国的马云,日本的盛稻和夫,现在美国的可汗。

    顶尖的企业家必定是顶尖的哲学家,顶尖的哲学家必定有着大爱。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6
    评论
评论 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