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PLC之间如何建立无线通讯?

现如今,西门子PLC在工业自动化场合中的使用非常广泛。西门子系列PLC包括多个型号,常见的型号有S7-200、S7-200 SMART、S7-300、S7-1200、S7-1500等。随着智能化工厂的不断推进,西门子PLC之间如何通讯的需求也越来越多。但在实际情况中,PLC通常分布在厂区不同的位置,距离较远、传统的挖沟布线非常不便,且线缆及后期维护费用成本较大。达泰工业级无线通讯终端(DTD434M)可以为工厂解决布线的困扰DTD434M内嵌RS232/RS485双接口,完全兼容并自适应西门子PPI协议、MODBUS RTU协议、自由协议等。能与欧美系PLC组成无线测控网络,无线可靠传输距离达到5公里以上,不仅可以实现西门子PLC之间的无线通讯,同时也兼容施耐德、ABB等多个PLC品牌。

例程说明:

西门子S7-1200PLC之间无线通讯

设备与参数如下:

主站设备:西门子S7-1200 PLC× 1台

从站设备:西门子S7-1200 PLC× 3台

达泰欧美系PLC用无线通讯终端——DTD434M×4块

主从关系:1主3从

主站通讯接口:Rs485接口

从站通讯接口:Rs485接口

通讯参数:9600,8,E,1

通讯协议:Modbus RTU协议

供电:9-24VDC

其他工具:下载线 X 1根;西门子专用485线 X 4根(标配)

一、S7-1200实现MODBUS无线通讯主站设置

用事先准备好的网线, 对PLC进行主站程序下载。

二、S7-1200实现MODBUS无线通讯从站设置

对PLC进行从站的程序下载。

三、进入检测界面,检验通讯是否正常。

修改DB1.DBW0的数据,在红色框里任意输入一个数值,现在我们看从站的变化,对应的从站MW100 的数值与之相等。

由此判定,两台S7-1200的无线MODBUS通讯实验成功。

应用案例:

手边刚好有一个钢厂炼焦车间装煤车无线技改的项目,分享给大家便于理解。在钢铁制造流程中,炼焦车间主要负责动力煤的输入、供料、炼焦等工作。装煤车主要担负着在煤塔下接煤、承载煤饼、开关焦炉机侧炉门、推焦、装煤等操作任务。这种情况下采用无线方式解决2台装煤车与就地PLC控制柜的数据传输问题最合适不过了。装煤车驾驶室与就地PLC程控柜所用的PLC为西门子S7-1200。建立数据传输线路的无线通讯,也就意味着需解决三台S7-1200 PLC之间1主2从的通讯问题。主站为位于煤塔的就地PLC程控柜,从站分别是两辆装煤车。将3块DTD434MC-达泰欧美系PLC无线通讯终端,分别通过S7-1200 PLC的Rs485接口对应,不需要再做其他设置,就可以实现3KM内3台西门子S7-1200 PLC之间的无线通讯功能。

DTD434M可以穿墙绕射,集成EMI抗干扰滤波单元,经过了十年以上工业现场运行考验,可确保工作于各种恶劣环境工业场合长期运行。并且具有无需编程,不需要二次开发的特点,可以直接替代RS232/RS485等传统有线传输方式。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