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PLC若想实现简单CPU通讯,需要具备哪些条件?

以太网不是一种具体的网络,是一种技术规范,是当今现有局域网采用的最通用的通信协议标准。该标准定义了在局域网(LAN)中采用的电缆类型和信号处理方法。以太网在互联设备之间以10~100Mbps的速率传送信息包,双绞线电缆10 Base T以太网由于其低成本、高可靠性以及10Mbps的速率而成为应用最为广泛的以太网技术。直扩的无线以太网可达11Mbps,许多制造供应商提供的产品都能采用通用的软件协议进行通信,开放性最好。

无线网,现在分为两种,一种是现在的3G无线,另一种是无线局域网,3G可以不受地点的限止,无线局域网,受范围的限止,无线局域网是通过路由器发射信号,用无线局域网卡接收信号,有效距离为100M,如果在传输过程中,有阻碍物,会相应减少。

下面,我们就以三菱FX5u-32MR PLC为例,介绍两台FX5u-32MR PLC以太网简易连接下的以太网无线通讯实现过程。在本方案中采用了达泰日系PLC无线通讯终端——DTD419M,作为实现无线通讯的硬件设备。无需更改网络参数和原有程序,也不必了解协议细节,通过日系PLC专用无线通讯终端DTD419M,即可直接替换PLC之间有线以太网通讯,且稳定方便的实现无线通讯。

无线网络图 ▼

■ 测试设备与参数

● 三菱PLC型号:FX5u-32MR × 2台

● 硬件设备:DTD419MA × 2块

● 主从关系:1主1从

● 通讯接口:RJ45接口

● 通讯协议:简单CPU通讯

● 供电:12-24VDC

● 传输距离:100米,1KM

■ DTD419MA主要特征:

◆ 可以直接代替有线以太网线,实现无线组网;

◆ 支持三菱MELSOFT连接、MC、BCNetTCP、Scoket、Modbus TCP等通讯协议;

◆ 全数字无线加密传输方式,不插卡无运行费用;

◆ 无需更改程序,即插即用,自适应接口协议;

◆ 二十年工业现场运行经验,确保无线设备在各种工业恶劣环境长期运行。

■ 接线方式

用一根通讯线,一端接入DTD419M的RJ45接口,另一端接入FX5u的RJ45接口。

■ 设备组态

1.新建工程

2.打开参数-FX5UCPU-模块参数-以太网端口

3. 设置主PLC的IP地址

4. 简单PLC通信设置

5. 主PLC通讯设置

(192.168.1.100的X0到X17)传输到(192.168.1.101的Y0到Y17)

(192.168.1.100的D0到D6)传输到(192.168.1.101的D10到D16)

(192.168.1.101的X0到X17)传输到(192.168.1.100的Y0到Y17)

(192.168.1.101的D20到D26)传输到(192.168.1.100的D20到D26)

6. 主PLC赋值:给D0-D6赋值

7. 设置另一台PLC的IP地址

8. 另一台PLC通讯设置

9. 另一台PLC寄存器赋值

■ 测试方法

1. 2台PLC的之间可以通过X点控制另外1台PLC的Y点输出

2. 监控相应寄存器的值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