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的Robot Framework自动化框架的搭建步骤

Robot Framework自动化测试框架+ 可视化编辑工具RIDE+Selenium2这是规范的webAPI.
一、安装的软件有:
(1)python软件: python-2.7.3.msi  (这里最好选择python 2X版本的软件
(2) pywin32-217.win32-py2.7.exe
(3) robotframework-2.8.5
(4) wxPython2.8-win32-unicode-2.8.12.1-py27.exe
(5) robotframework-ride-1.1.win32.exe 或者  robotframework-ride-1.5.2.1.tar.gz 
(在命令窗口安装 D> cd   D:\学习软件\python\robotframework-ride-1.5.2.1>python setup.py install
注意ride与wxpython一定要相匹配


2)安装Wxpython,RIDE是基于这个GUI库开发的。
(2.8.12.1的 unicode(支持中文) 版)
选择默认安装即可。
注意:选择与 Python 版本对应的版本,并且选择 unicode 版本,比如版本:wxPython2.8-win32-unicode-py26.exe,否则安装完成后不能支持中文。
3)安装Robot framework-ride,这个是RIDE可视化编辑工具。

4)安装Robot framework-selenium2library,这个提供一套规范的WEB的API,通过这些API进行页面的定位与操作。
5)安装浏览器驱动。
IE 浏览器或 Chrome 浏览器,需要下载浏览器驱动。
要注意是32位还是64位。
下载地址:
注意:(1)安装路径不能有中文;
(2)  驱动文件路径配置到 PATH 环境变量里;
(3)  如果是IE浏览器,还要注意IE8 及以上版本需要设置,Internet选项-安全,将四个区域的启动保护模式设为一致,可都选中或都不选中。浏览器显示比例100%。

二、通过Pip命令安装
RobotFramework、Robot framework-ride和Robot framework-selenium2library(还有其他安装包可以通过工具安装)
先装setuptools,命令行进入ez_setup.py文件目录,输入:python ez_setup.py
再装pip,命令行进入get-pip.py文件目录,输入:python get-pip.py
安装 Robot Framework,命令行输入:
pip install robotframework
pip install robotframework-ride
pip install robotframework-selenium2library

三、 安装完后配置环境变量:
计算机-属性-高级系统设置-环境变量-系统变量-path
path中需要配上:
D:\Program Files\Python27;D:\Program Files\Python27\Scripts(选择自己的路径)
一个是pathon的安装路径;
后面的一个事ride.py的路径。

三、安装成功的检验方法:
cmd 命令框中输入:python 检验python是否安装成功。成功的话会显示安装的版本信息
cmd 命令框中输入:ride.py 检验最好是否安装成功。若成功会弹出RIDE的图形化界面。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