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endarView,DatePicker与TimePicker

CalendarView

       日历控件。它需要API11以上才行。

常用属性:

        showWeekNumber:是否展示每周的序号。注:该序号是按年算的,即每一年的第一周都是1。

        shownWeekCount:每一页显示的周的个数

        minDate:控件的最早时间,是以月/日/年的格式赋值的。如:9/20/2014年,那么该日历控件最多只能早到2014年9月20日。

        maxDate:控制的最晚时间。具体格式同minDate。

        firstDayOfWeek:每周的第一天。默认的是"日,一,二,三,四,五,六,七"。假设该值为5,那么顺序应该是"四,五,六,日,一,二,三"。

        weekDayTextAppearance:指的是上面的用来标识周几的文字的样式。

        dateTextAppearance:显示具体日期的文字样式。

以上几个属性见下图:

       selectedWeekBackgroundColor:被选中周的背景色。例如该值为#ff0000,那么上周中48对就的周(也就是被选中的周)的背景就会变成红色。

       focusedMonthDateColor:当前显示的月份中的日期的字体颜色。也就是上图中的纯黑色文字的颜色。

       unfocusedMonthDateColor:非当前月的日期的字体颜色。即上图中颜色稍淡的部分的字体颜色。

       weekNumberColor:周序号的字体颜色。即上图中左边红框中的字体颜色。

       weekSeparatorLineColor:周之前的分隔线的颜色。

       selectedDateVerticalBar:上图中25号是被选中的,他两边各有一个青色的图片,而该属性就是用来指定该图片的。

常用方法

       当用户选择的日期变化时,可以通过setOnDateChangeListener获取。示例:

		cv.setOnDateChangeListener(new OnDateChangeListener() {
			public void onSelectedDayChange(CalendarView view, int year,
					int month, int dayOfMonth) {
				//这里的month是从0开始的,即1月时month为0.
				System.out.println("year = " + year + ",month = " + month
						+ ",day = " + dayOfMonth);
			}
		});

DatePicker

       它是用来选择日期的,即选择年月日的。获取用户选择的年月日,可以通过init()中的第四个参数,它与DatePickerDialog类似。示例如下:

		DatePicker cv = (DatePicker) findViewById(R.id.iv);
		cv.init(2020, 2, 20, new OnDateChangedListener() {
			public void onDateChanged(DatePicker view, int year,
					int monthOfYear, int dayOfMonth) {
				System.out.println("year = " + year + ",month = " + monthOfYear
						+ ",day = " + dayOfMonth);
			}
		});

常用属性:

       属性中minDate,maxDate与CalendarView一样。

       calendarViewShown:在默认时DatePicker有一个CalendarView,该属性就是控制CalendarView是否显示。
       spinnersShown:DatePicker由两部分组成一部分是CalendarView,一部分是spinner。这个属性是控制spinner的显示或隐藏。

TimePicker

       没有特殊的属性,它是用来选择时间的。可以通过setOnTimeChangedListener来获取选择的时间。它与TimePickerDialog类似。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