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python播放音乐--pygame package

pygame包能够帮助python在多种平台上播放音轨文件。

安装

  在ubuntu和mac上,

sudo apt-get install python-pygame

  windows平台的可以去 这里下载。

调用方法

import pygame

pygame.mixer.init()
track=pygame.mixer.music.load("xx.mp3") #可以播放.mp3 .wav等多种格式的音频文件
pygame.mixer.music.play()

其他控制语句:

pygame.init() #进行全部模块的初始化, 
pygame.mixer.init() #或者只初始化音频部分 
pygame.mixer.music.load('xx.mp3') #使用文件名作为参数载入音乐 ,音乐可以是ogg、mp3等格式。载入的音乐不会全部放到内容中,而是以流的形式播放的,即在播放的时候才会一点点从文件中读取。 
pygame.mixer.music.play() #播放载入的音乐。该函数立即返回,音乐播放在后台进行。

#play方法还可以使用两个参数 
pygame.mixer.music.play(loops=0, start=0.0) #loops和start分别代表重复的次数和开始播放的位置。 
pygame.mixer.music.stop() #停止播放, 
pygame.mixer.music.pause() #暂停播放。 
pygame.mixer.music.unpause() #取消暂停。 
pygame.mixer.music.fadeout(time) #用来进行淡出,在time毫秒的时间内音量由初始值渐变为0,最后停止播放。 
pygame.mixer.music.set_volume(value) #来设置播放的音量,音量value的范围为0.0到1.0。 
pygame.mixer.music.get_busy() #判断是否在播放音乐,返回1为正在播放。 
pygame.mixer.music.set_endevent(pygame.USEREVENT + 1) #在音乐播放完成时,用事件的方式通知用户程序,设置当音乐播放完成时发送
pygame.USEREVENT+1 #事件给用户程序。 
pygame.mixer.music.queue(filename) #使用指定下一个要播放的音乐文件,当前的音乐播放完成后自动开始播放指定的下一个。一次只能指定一个等待播放的音乐文件。

这样在程序跑完后可以通知你来查看结果了…

  • 0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