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libGdx环境并使用genymotion运行的问题

昨天开始学习libgdx游戏框架的使用,遇到的问题让我折腾了很久。

libgdx环境搭建

libgdx环境的搭建就不说了,可以参考这篇文章:搭建libgdx环境

genymotion安装ARM应用

然后是genymotion模拟器的使用,默认创建的模拟器都是X86的,在运行libgdx的ARM程序的时候回报以下错误:

error message:INSTALL_FAILED_CPU_ABI_INCOMPATIBLE.

这时候需要安装:Genymotion-ARM-Translation
可以参考xda上的文章:Genymotion | Installing ARM Translation and GApps

简单来说,就是下载 Genymotion-ARM-Translation_v1.1.zip,不需要解压,直接拖拽到你的虚拟机内进行安装,安装完成后重启虚拟机即可。

我的虚拟机让人有点郁闷,不知道为什么就是不能拖拉文件,官网说的是权限问题,不过按照其所说的 右键-管理员运行 也不能解决问题,于是我采用了用adb工具直接把文件拷贝进去的方法:
把Genymotion-ARM-Translation_v1.1.zip(Android 5.0以上无效)解压,里面包含了两个文件夹(META-INF和system),我们需要的只是system, 然后吧system下面lib中的内容全部拷贝的虚拟机目录中的/system/lib/目录下,adb命令如下:

adb root
adb remount
adb push C:\genymotion\system\lib /system/lib/

其中,C:\genymotion 是你解压的路径,
拷贝完毕后重新启动虚拟机,应该就可以安装并运行ARM应用了。

运行libgdx创建的程序

当我写完了一个最简单的libgdx程序并运行的时候,错误又来了,程序直接无法运行,eclipse只显示了两行:

   Fatal signal 11 (SIGSEGV) at 0x000000b4 (code=1)
   try to load lib /data/app-lib/com.example.hellogdxgame-1/libgdx.so

程序直接就退出了,但这个程序在真机上是可以运行的!!那么问题应该就出在虚拟机上了。
解决办法是重新创建了一个4.2.2虚拟机,程序即可正常运行,Android4.3以上的我都会遇到这个问题,查找了大半天也找不到原因,估计是跟OpenGL 2.0 的支持有关,如果有哪位知道原因的话,麻烦告知一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