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PE下无法访问移动硬盘】

使用PE的时候你有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连接USB移动硬盘,任务栏上出现了 新番茄花园 USB设备图标,但是打开“我的电脑”或“资源管理器”,里面却没有移动硬盘的盘符,那就无法访问移动硬盘里的文件了。这种情况下怎么来解决呢?下面有几种办法。
  一、在WinPE系统的桌面上,鼠标右击“我的电脑”—>“管理”—>“磁盘管理”,可以看到WinPE系统已经认出了移动硬盘(磁盘1),只是没有给它分配盘符而已。在移动硬盘(磁盘1)的某个分区上(若有2个及其以上分区)鼠标右击“更改驱动器名和路径”—>“添加”—>“确定”,给它分配一个盘符。这样怎么在“我的电脑”或“资源管理器”里还是找不到移动硬盘的盘符啊!别急,按下键盘上的Ctrl+Alt+Del,调出Windows任务管理器,在“进程”里选中EXPLORER.EXE,接下来点“结束进程”!现在你去“我的电脑”或“资源管理器”里看看,OK!
  二、用方法一在
番茄花园xp系统下载 磁盘管理中给移动硬盘分配好盘符后,打开Total Commander,这样你就可以在Total Commander与其他分区交换数据了。
  三、用方法一在磁盘管理中给移动硬盘分配好盘符后,在磁盘管理中你新分配的盘符上点右键再点打开,这时会弹出一个对话框,大意是说该分区不存在,不理它,重做一次就行了,这样你就可以与其他分区交换数据了。
  四、用方法一在磁盘管理中给移动硬盘分配好盘符后,在IE浏缆器的地址栏输入你刚才分配的盘符,如:(X:),回车就行了,这样你就可以与其他分区交换数据了。
  五、在WinPE系统中打开WinPM工具软件,同样可以看到WinPE系统已经认出了移动硬盘(磁盘1),只是没有给它分配盘符而已。在移动硬盘(磁盘1)的某个分区上鼠标右击“装载”—>“确定”—>“关闭”,就给它分配了一个盘符。去“我的电脑”或“资源管理器”里看看,OK!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