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会议名缩写查询

投往IEEE transactions的论文,其中的参考文献格式都是采用会议期刊的缩写。本博客特此记录如何查询期刊和会议名的缩写问题。

1. 期刊名缩写

SCI论文的参考文献很多期刊名都是缩写,如下图所示。在写论文时,如何查询SCI期刊的缩写呢?下面介绍两种方法,一种是使用Web of Science网站查询,比较正规,但速度慢。另一种方法是从其他网站查询,速度快。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1 Web of Science网站查询

进入Web of Science网站:http://apps.webofknowledge.com/ ,进入后如下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以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Image Processing为例,输入IEEE Transactions on Image Processing,选择出版物名称,点击检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点击检索后会出现期刊的很多文献,然后随便点击一个文章进入,如下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页面一直往下,会看到期刊信息 ,点击:Journal Citation Reports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点击进入后,如下图所示,即可看到该期刊名字的缩写为:IEEE Trans. Image Process.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2 其他网站快速查询

进入网站:http://www.paperpi.com ,如下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现在输入SCI期刊名即可快速查询,刚才查询的期刊再查一次。输入IEEE Transactions on Image Processing,如下图所示,可以查询到缩写为:IEEE Trans. Image Process.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个网站的查询速度快,但是期刊的影响因子不是最新的,最新的影响因子可以从期刊的官网查询,或者从 https://jcr.clarivate.com/JCRJournalHomeAction.action 网站查询。

2. 会议名缩写

2.1 EI查询

会议论文一般是EI收录。EI网址:https://www.engineeringvillage.com/search/quick.url

到EI上搜索论文,点击Detailed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然后就能看到会议名称和会议缩写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参考资源

[1] SCI期刊名英文缩写查询
[2] IEEE期刊参考文献中的会议缩写

  • 17
    点赞
  • 7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