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it测试比较Date的时候明明相等…

Junit测试比较Date的时候明明相等,却报错不相等的问题。

使用系统的Calendar.getInstance()方法获取Date的时候是带有系统毫秒数的,如果不进行设置,就会悲剧。
通过用getTime()方法打印精确到毫秒的long参数,对比发现果然是毫秒部分差异的问题。
可以添加cal.set(Calendar.MILLISECOND, 0)来设置毫秒清零。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JUnit是一个用于编写和运行测试用例的Java测试框架。它提供了一组注解和断言方法,使得编写和执行单元测试变得更加简单和方便。 JUnit测试用例通常包含以下几个部分: 1. 测试类:一个普通的Java类,用于编写测试方法。 2. 测试方法:使用@Test注解标记的方法,用于测试被测代码的某个功能或行为。 3. 断言方法:用于验证测试结果是否符合预期的方法。 在编写JUnit测试用例时,可以使用以下几个常用的注解: 1. @Test:标记一个方法为测试方法。 2. @Before:在每个测试方法执行之前执行,用于初始化测试环境。 3. @After:在每个测试方法执行之后执行,用于清理测试环境。 4. @BeforeClass:在所有测试方法执行之前执行,用于初始化一次性的资源。 5. @AfterClass:在所有测试方法执行之后执行,用于清理一次性的资源。 在测试方法中,可以使用断言方法来验证测试结果是否符合预期。JUnit提供了一系列的断言方法,例如: 1. assertEquals(expected, actual):验证两个值是否相等。 2. assertTrue(condition):验证条件是否为真。 3. assertFalse(condition):验证条件是否为假。 4. assertNull(object):验证对象是否为空。 5. assertNotNull(object):验证对象是否不为空。 除了上述基本的使用方式外,JUnit还支持参数化测试、异常测试测试套件等高级功能,可以根据具体的需求选择使用。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