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Hub详解(1)

本文讲解了如何安装Git和Sublime Text 2代码编辑器,并介绍了如何通过Git clone资源文件到本地以及如何比较历史各版本的不同。

不使用Git通过unix命令自动比较文件不同

1、自动比较文件工具(Automatically Compare Files):
(1)Windows-FC(file compare)
(2)Mac,Linux-Diff
2、进入到要比较文件的目录中,对”game_old.js”和”game_new.js”进行比较,输入”fc game_old.js game_new.js”得到比较结果:
比较结果

设置自己的Git工作空间:

安装Git

1、下载路径:https://git-for-windows.github.io/
2、按照默认设置进行安装
3、打开控制台,输入git --version得到版本号:
控制台得到git版本号
4、若出现'git' is not recognized as an internal or external command, operable program or batch file.错误,则按如下步骤将包含git.exe的路径加到电脑的path中:

  • 右击我的电脑
  • 选择“属性”
  • 选择“高级选项”
  • 点击”环境变量“
  • 双击”Path”,在其中加入包含git.exe的路径,我的为C:\Program Files (x86)\Git\binC:\Program Files (x86)\Git\cmd,在”;”前后不要加空格。

安装Sublime Test 2代码编辑器

1、下载路径:http://www.sublimetext.com/2
2、按照默认设置进行安装

设置从Git Bash命令行启动Sublime Test 2代码编辑器

1、找到Sublime Test 2安装路径,我的是C:\Program Files\Sublime Text 2
2、运行Git Bash并运行echo 'alias subl="C:/Program\ Files/Sublime\ Text\ 2/sublime_text.exe"' >> ~/.bashrc。注意:路径中的/不需要转义,而\需要转义为\\,空格也需要转义为\
3、关闭并重启Git Bash
4、输入subl,若Sublime启动,则以下步骤不需要,否则,继续5-7步。
5、测试.bashrc通过在Git Bash中运行命令~/.bashrc并重新输入subl来启动sublime。如果Sublime没启动检查步骤2中的~/.bashrc文件。
6、为确每次打开Git Bash时.bashrc文件内容加载,编辑~/.bash_profile在最后添加以下两行语句:
if [ -r ~/.profile ]; then . ~/.profile; fi
case "$-" in *i*) if [ -r ~/.bashrc ]; then . ~/.bashrc; fi;; esac

7、关闭并重启Git Bash。在Git Bash输入subl中检查是否正常启动。

查看GitHub文件历史版本及差别

1、在Git Bash中输入git clone https://github.com/udacity/asteroids.git,把asteroids游戏项目代码clone到本地。该游戏是一个火箭打方块的游戏。
语句:git clone(后跟空格和版本库 URL)
2、输入git log查看文件历史版本,按下键可以向下查看,按”q”键退出git log,若要获得彩色的 diff 输出,运行git config --global color.ui auto
这里写图片描述
3、输入git diff f19cb1b80fe27e938e4d72770ca0a42f25e99ecc b0678b161fcf74467ed3a63110557e3d6229cfa6
查看两个历史版本的差别:
这里写图片描述
语名为git diff(后跟空格和commit ID)
输入commit ID时输入ID前四个或更多个字符即可,这样就不必粘贴整个 ID。
其中红色表示后一个文件删除的内容,绿色表示后一个文件增加的内容。
4、通过输入git checkout(后跟空格和commit ID)可以使文件变为相应的版本。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