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ultSet参数设置不当导致OOM

1. 背景描述

近期写了一个小程序,用于做数据抽取,目前主要为从数据库抽取数据到MongoDB。程序在线上运行一段时间后就出现了OutOfMemoryError的错误。由于Tomcat中配置了参数-XX:+HeapDumpOnOutOfMemoryError,最后产生了9G的hprof文件,目前也只能通过分析hprof文件来查找内存溢出问题了。

2. 问题发现

最初并未急于分析hprof文件,而是重新跑起程序后使用jstat观察了一阵,发现老年代并没有增长过快,也没有发现问题,看来只能分析hprof文件了。

如果在自己的开发机器上使用memory analyzer tool分析9G的hprof文件,那么至少得9G的内存。由于我的笔记本只有8G,就显得无能为力了。Google一番后发现可以直接在Linux服务器上生成报告结果。

这样一来直接在服务器上分析完hprof文件然后生成报告结果,只需要在开发机器上看报告结果就可以了。

2.1 使用MAT分析大堆

  1. 下载Linux版MAT
    这里写图片描述

  2. 修改MemoryAnalyzer.ini
    这里写图片描述

将-Xmx设置为比堆快照更大的内存

这里写图片描述

  1. 使用ParseHeapDump.sh分析堆快照
./mat/ParseHeapDump.sh tomcat_dump/jvm.hprof

命令执行完成后,会产生类似如下的一些文件

这里写图片描述
此时只需要进一步执行命令产生报告结果即可。

  1. 使用ParseHeapDump.sh产生报告结果
./mat/ParseHeapDump.sh tomcat_dump/jvm.hprof org.eclipse.mat.api:suspects

其它报告类型

org.eclipse.mat.api:suspects
org.eclipse.mat.api:overview
org.eclipse.mat.api:top_components

这里写图片描述

3. 问题解决

最终打开suspects报告后,发现类OracleResultSetCacheImpl的深堆居然有7.8G,这基本断定它就是问题所在了。

这里写图片描述

ResultSet为什么会缓存呢?就是因为写代码时大意,指定了类型为ResultSet.TYPE_SCROLL_INSENSITIVE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ResultSet缓存行是为了游标回退。

此处只需要更改为ResultSet.TYPE_FORWARD_ONLY就解决了问题。

  • 2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