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 学习笔记

join关键字:如果表中有至少一个匹配,则返回行
   LEFT JOIN: 即使右表中没有匹配,也从左表返回所有的行
   RIGHT JOIN: 即使左表中没有匹配,也从右表返回所有的行

   FULL JOIN: 只要其中一个表中存在匹配,就返回行

sql的语句:Addnew(),putcollect(), updata()加快数据
删除一列,ALTER TABLE tb_test DROP COLUMN Gender;
TRUNCATE TABLE 的指令。在这个指令之下,表格中的资料会完全消失 ,可是表格本身会继续存在。
Select 
SELECT "栏位" FROM "表格名";


Distinct (防重复)
SELECT DISTINCT "栏位" 
FROM "表格名";


Where 
SELECT "栏位" 
FROM "表格名" 
WHERE "条件";


And/Or 
SELECT "栏位" 
FROM "表格名" 
WHERE "简单条件" 
{[AND|OR] "简单条件"}+;


In 
SELECT "栏位" 
FROM "表格名" 
WHERE "栏位" IN ('值1', '值2', ...);


Between 
SELECT "栏位" 
FROM "表格名" 
WHERE "栏位" BETWEEN '值1' AND '值2';


Like 
SELECT "栏位" 
FROM "表格名" 
WHERE "栏位" LIKE {模式};


Order By 
SELECT "栏位" 
FROM "表格名" 
[WHERE "条件"]
ORDER BY "栏位" [ASC, DESC];


Count 
SELECT COUNT("栏位") 
FROM "表格名";


Group By 
SELECT "栏位1", SUM("栏位2") 
FROM "表格名" 
GROUP BY "栏位1";


Having 
SELECT "栏位1", SUM("栏位2") 
FROM "表格名" 
GROUP BY "栏位1" 
HAVING (栏位);


Create Table 
CREATE TABLE "表格名"
("栏位 1" "栏位 1 资料种类",
"栏位 2" "栏位 2 资料种类",
... );


Drop Table 
DROP TABLE "表格名";


Truncate Table 
TRUNCATE TABLE "表格名";


Insert Into 
INSERT INTO "表格名" ("栏位1", "栏位2", ...)
VALUES ("值1", "值2", ...);


Update 
UPDATE "表格名"
SET "栏位1" = [新值]
WHERE "条件";


Delete From 
DELETE FROM "表格名"
WHERE "条件";




利用sql存储照片的两种方法:
1。转为二进制存储 存的是varchar类型的路径 --------程序里读路径 加载
   
2。存相对路径,到时候读路径 存的是二进制的数据,------先转成图 处,用临时接收,再贴到控件上,
UNION 操作符用于合并两个或多个 SELECT 语句的结果集。(UNION 内部的 SELECT 语句必须拥有相同数量的列。列也必须拥有相似的数据类型。同时,每条 SELECT 语句中的列的顺序必须相同。)
SELECT INTO用于把数据插入新的表格:SELECT * INTO new_table_name [IN externaldatabase(外部链接)]  FROM old_tablename




约束:Constraints(在初始化定义表或更改(alter...ADD...DROP..)时使用)
NOT NULL    约束强制列不接受 NULL 值。
UNIQUE      约束唯一标识数据库表中的每条记录。UNIQUE 和 PRIMARY KEY 约束均为列或列集合提供了唯一性的保证。PRIMARY KEY 拥有自动定义的 UNIQUE 约束。每个表可以有            多个,UNIQUE 约束,但是每个表只能有一个 PRIMARY KEY 约束。
PRIMARY KEY 主键必须包含唯一的值。主键列不能包含 NULL 值。每个表都应该有一个主键,并且每个表只能有一个主键。
FOREIGN KEY 一个表中的 FOREIGN KEY 指向另一个表中的 PRIMARY KEY。用于预防破坏表之间连接的动作。也能防止非法数据插入外键列,因为它必须是它指向的那个表中的值之一
CHECK       限制列中的值的范围。单个列定义 CHECK 约束,那么该列只允许特定的值。一个表定义 CHECK 约束,那么此约束会在特定的列中对值进行限制。
DEFAULT     用于向列中插入默认值。如果没有规定其他的值,那么会将默认值添加到所有的新记录。


索引:CREATE INDEX index_name ON table_name (column_name,..DESC)
TRUNCATE TABLE 命令(仅仅删除表格中的数据):TRUNCATE TABLE 表名称
ALTER TABLE 语句用于在已有的表中添加、修改或删除列。:
在表中添加列:ALTER TABLE table_name ADD column_name datatype
删除表中的列:ALTER TABLE table_name  DROP COLUMN column_name(某些数据库系统不允许这种在数据库表中删除列的方式 (DROP COLUMN column_name)。)
改变表中列的数据类型:ALTER TABLE table_name ALTER COLUMN column_name datatype




自动增长:Auto-increment 会在新记录插入表中时生成一个唯一的数字。我们通常希望在每次插入新记录时,自动地创建主键字段的值。我们可以在表中创建一个 auto-increment 字段。


CREATE VIEW :CREATE VIEW view_name AS SELECT column_name(s) FROM table_name WHERE condition


NULL 值:NULL 值的处理方式与其他值不同。NULL 用作未知的或不适用的值的占位符。注释:无法比较 NULL 和 0;它们是不等价的。不能使用<等比较符号。使用 IS NULL 来查找 NULL 值 。 IS NOT NULL 操作符 ISNULL() 函数用于规定如何处理 NULL 值。NVL(), IFNULL() 和 COALESCE() 函数也可以达到相同的结果。
HAVING 子句:在 SQL 中增加 HAVING 子句原因是,WHERE 关键字无法与合计函数(AVG,COUNT,FIRST,LAST,MAX,MIN,SUM等函数,Aggregate 函数的操作面向一系列的值,并返回一个单一的     值。)一起使用。
Scalar 函数的操作面向某个单一的值,并返回基于输入值的一个单一的值。例如:UCASE(转换为大写),ICASE(转换成小写),MID(提取字符SELECT MID(column_name,start[,length]) FROM   table_name),LEN(文本的长度),ROUND(把数值字段舍入为指定的小数位数SELECT ROUND(column_name,decimals) FROM table_name),NOW(返回当前的日期和时   间。),FORMAT(对字段的显示进行格式化。SELECT FORMAT(column_name,format) FROM table_name注意格式)。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