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mysql

下载地址

官方下载地址:MySQL :: Download MySQL Installer

安装步骤

1双击msi安装程序,进入如下界面,点击custom,点击next

选择自己要安装的组件
MySQL Server:是数据库服务,要安装这个 。
MySQL Workbench:一款MySQL的ER/数据库建模工具。
MySQL for Visual Studio:你要是使用VS编程,并且要用VS来连接数据库进行表管理就需要装这个。
MySQL for Excel:是一个Excel插件,能让我们在Microsoft excel中处理MySQL数据。
MySQL Notifier :是一款 MySQL 数据库的辅助工具。它可以在系统任务栏通知区域(系统托盘)处驻留图标,用于快捷监视、更改服务器实例(服务)的状态。同时,也可以与一些图形化管理工具(如 MySQL Workbench)集成使用。一般用不到。
MySQL Shell:是MySQL Server的高级客户端和代码编辑器。
MySQL Router:一般用不到。
MySQL Connector :一些连接mysql的驱动包。
MySQL Documentation :一些mysql的官方文档

t

2之后一直点击next即可,直至出现如下界面,需要设置数据库的密码(友情提示:最好找个地方记下来~)

3.点击execute

完成

配置环境变量
为什么需要配置环境变量?

    环境变量,代表系统的一个全局搜索路径。
    当你没有配置环境变量的时候,你想要执行某个目录下的某个程序,就必须找到它的具体位置,才能够执行它。
    当不配置环境变量,想要执行某个程序可以吗?当然也是可以的,就拿启动mysql来说,你如果不配置环境变量,就必须在CMD黑窗口中,使用cd命令切换到mysql server下的bin目录下,才可以执行启动。你每次这样启动是不是觉得很麻烦,当你需要经常使用mysql,需要经常执行mysql启动。这就是为什么我们需要配置环境变量的原因。
    当配置了某个环境变量,如果你想要执行某个程序,你可以在任何路径下,执行这个程序。首先,系统会在当前目录下,搜索是否存在想要执行的某个程序,假如没有,系统会再去系统环境变量中的目录进行一个个搜索,当搜索到了该程序,便会立即执行。

 将MySQL Server安装路径中的bin目录加入path即可。注意:结尾是英文封号

打开CMD,输入mysql -u root -p ,之后输入密码(123456),出现如下界面,与数据库连接成功


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weixin_54106682/article/details/128156632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