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分析】疫情对美国民众消费的影响研究报告

122 篇文章 2 订阅
14 篇文章 0 订阅

本文由前嗅数据研究院出品

自2020年COVID-19爆发以来,美国人的生活方式和人际关系发生了巨大变化。前嗅数据研究院分别从疫情下美国民众消费观念、生活方式、消费行为、以及热门服务等方面做出研究与分析。


| 疫情下美国民众消费价值观、生活方式、时间利用等的变化

美国各地都采取了封锁措施,限制了人们的日常生活,因此人们的价值观、生活方式和时间利用等都发生了一些变化。

1.宅经济的诞生

由于疫情期间的封锁措施,美国人的生活方式发生了重大变化,生活的中心已经从公司、学校、餐馆和酒吧转移到家庭,为了在自己的家中重现户外的乐趣,人们开始购买食物、饮用水、家具和运动产品等。

这种新的需求促进了在线销售的普及和送货上门系统的扩展。消费者在网上购物,商品可以送货上门,消费者发现了这些便利,从而产生了居家消费新模式——“宅经济”。

截至2022年,美国几乎没有封锁措施,人们可以自由外出,又回到了通勤办公室的环境。但是麦肯锡的一项消费者调查发现:在疫情期间发现首次使用数字渠道的消费者会继续使用在线渠道,疫情期间的工作、娱乐、家人和朋友也依旧利用数字技术保持联系。即使社会恢复正常,“宅经济”仍将暂时持续。

2. 健康意识提高

健康护理平台 Vida Health 分析了人们的生活习惯,结果表明:人们在疫情期间花费更多时间进行健康活动,人们运动的时间比之前增加了43%,睡觉时间增加了20%,与健身教练会面的次数增加了53%。

健康意识的提高导致对休闲装的需求增加,尤其是运动休闲装。Cotton  Incorporated的生活方式监测器(Lifestyle  Monitor)调查发现,近一半  (48%)的受访者表示用运动休闲裤代替了他的一些牛仔裤。

3.环保意识提高

根据大型会计师事务所普华永道发布的一项调查结果,不仅是美国人,全世界的消费者疫情期间消费者的环保意识都增强了。

麦肯锡的一项调查表明:60%—70%的受访者愿意为使用可持续包装付费,52%的人表示,只要不比传统包装贵,他们就会购买环保包装。

4.时间利用方式的变化

美国劳工部的一项研究比较了疫情后的2020年5月至12月,人们每天活动和工作时间的变化。

数据来源:美国劳工部

由图可知,疫情期间,仪容仪表、家庭、购物、社交、就业、参加宗教活动及社交活动、旅行的人变少了,进行庭院护理、看电视和运动的人明显增多。

从花费时长来看,人们花费在教育和旅行上的时间少了,但是花费在家庭、社交、看电视和电话电子邮件上的时间变多了。

麦肯锡的一项研究还发现,人们花更多时间观看媒体。43%的消费者花在电视上的时间比疫情前更多,40%的消费者花更多的时间在社交媒体上,28%的人花更多时间听广播。


疫情下美国民众购物行为的变化

1.社交电商成为主流

社交电商是指消费者在社交媒体上从零售商的网页中购买产品的电商模式。

2019年到2021年,全球社交媒体用户数量达到约34亿。在美国比较流行的社交媒体平台主要是TikTok和Instagram。

疫情期间,使用社交媒体的消费者越来越多,这些平台上的商机也逐渐显现。

数据来源:eMarketer资料库

社交电商销售额从2019年至2025年变化趋势取图所示,社交电商销售额从19年开始逐年递增,受疫情影响,在2020年销售额增长迅猛,其变化率在2020年达到一个峰值。

2.无接触式配货和杂货店提货备受青睐

①无接触式配货

调查公司Numeturer于2022年5月发表的关于加入订阅服务状况的调查,居住在美国的62%的家庭加入了至少一个零售订阅服务,在加入的家庭中,80%加入1个,13.8%加入2个,3.7%加入3个,2.5%加入4个以上。其理由是避免顾客和送货员的接触,避免感染风险。

麦肯锡在2020年5月发表的问卷调查结果显示,59%的受访者喜欢在网上购买和在店面领取(BOPIS)。另外,美国消费者2020年BOPIS消费额同比增长106.9%,724亿美元。非接触式输送到2024年为止维持年率增加2位数的增长率,预计将达到1400亿美元。

②杂货店提货

杂货店提货是在线订购商品并在杂货店门前取货的一种模式。

由于锁闭措施店铺暂时关闭被锁住的时候很多零售店铺和餐厅引进了这个服务。据Mercatus与Incisiv合作开展的一项研究显示,2021年至少有一次使用路边取菜的在线杂货店客户数量平均增至61%,比前一年的调查增加了9%。

消费者表示他们更喜欢杂货店提货而不是送货的主要原因是为了避免更高的送货费用和附加费。尽管57%的在线客户表示快速(当天)送货很重要,但只有15%的购物者愿意为此支付单独的费用。

3.后付款方式使用人数激增

BNDL是在购买商品和服务后支付货款的,根据经营者的不同,其形态也不同,但一般采取在一定期间内分期付款的形式,此时不需要利息和手续费。

由于没有像信用卡那样严格的信用审查,以学生等年轻一代为中心,在美国等地的使用正在扩大。

据美国调查公司Easy Buy 6月16日公布的报告显示,在美国的后付结算(BNFL)2022年的交易额预计为756亿美元,比去年增加77.3%。2022年BNFL的美国使用者者人数比前一年增加56.1%,扩大到7900万人,预计2026年将达到1亿人的大关。交易额持续增加,预计2024年将超过1000亿美元,达到约121亿美元。人均消费额也在顺利增长,2022年将达到每年957美元,2023年将达到1075美元。

另外,在2022年,30%以上的互联网用户使用BNFL,比上年增长56.1%,到2026年将达到近40%。


| 疫情下的热门服务

1.杂货配送:Instacart

配送服务公司Instacart,可代替用户购买商品,为用户提供配送到家的服务。

Instagram在许多限制外出的美国人中很受欢迎。该公司2019年每月陷入2500万美元左右的赤字,但2020年4月开始该公司宣布,它已经实现了2022年的盈利目标。2019年底同时期,不足10万人的Instagram,在2020年新增雇用35万人。

2.送餐:Grubhub 、Uber  Eats、Door

由于封锁措施而无法外出就餐的消费者需求增加,导致食品熟食店销售Bally  Service公司的订单激增。DoorDash 2020年销售额同比增长220%,而且除DoorDash以外的所有送餐服务都卖得很好。

2022年1月美国整个送餐服务行业销售额销售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7%,疫情的扩张是推动这一增长的重要因素。

3.家庭锻炼平台:Peloton

Peloton提供家庭健身器材和在线健身课程的平台,用户可以在该平台上与其他 Peloton用户交流。

疫情期间的封锁措施,暂时关闭了全国各地的健身房,导致消费者在家锻炼的需求增加。Peloton平台2020年4—6月新增会员超100万,同比增长172%,同一时期,其销售额也实现了显着增长和首次盈余。

4.视频会议:Zoom

Zoom是一款可为用户提供免费的在线会议的应用程序,用户可进行在程序中长达40分钟的会议和聊天。

由于封锁措施,办公室暂时关闭,员工工作需要在家办公,并且失去与远方家人和朋友见面的机会,该应用程序的受欢迎程度。

根据Statista的数据,到2020年第一季度为止,Zoom的销售额为6亿2300万美元,到2021年第一季度为止为26亿美元激增至5000万美元,仅一年就实现了比上年增长300%的增长。另外,2022年度第一月季度的销售额达到41亿美元,比上年增加55%。

5.远程医疗服务(远程医疗):Teladoc Health

远程医疗是指远程医疗服务。疫情下为避免医疗工作者与消费者之间接触,远程医疗服务的应用程序下载数量激增。

美国疾病对策预防中心(CDC)发表的调查报告:2019根据Health Center Program Data统计,在2019年提供的医疗机构为43%,但在爆发后扩大达到95%,远程医疗服务在2020年4月使用量达到峰值。

远程医疗应用程序 Teladoc 2021年的销售额与2019年相比为98%增加了10亿9000万美元。

6. 二手车经销商:Carvana

Carvana是一家在线二手车经销商,用户可以在线购买或出售二手车。

在疫情期间消费者出行减少,汽车不再受青睐,另一方面,由于劳动力短缺和半导体芯片等零部件短缺,导致新车生产延迟,库存短缺。所以二手车的买卖需求增多。

用户可在Carvana平台上无接触购买,因此Carvana受到了很多消费者的好评。Carvana销售额自2014年以来不断增长,在疫情下也实现了39%的增长。

7.电子游戏

由于疫情影响,人们在家的时间变长,视频游戏越来越受欢迎,专用视频游戏机、PC游戏和智能手机游戏等,在疫情期间销售额都实现了增长。

根据NPD Group的研究,美国视频游戏在2020年成为最受欢迎的游戏,其收入同比增长  27%,达到创纪录的570亿美元。

8. 智能客服技术

由于疫情锁定措施导致办公室关闭,业务运营变得缓慢,客户服务人员短缺,造成了业务上的混乱和消费者咨询的增加。

消费者的声音越来越多,指出公司的客户服务质量下降,作为回应,越来越多的公司正在推出利用人工智能(AI)和机器学习技术的智能客户服务。

疫情期间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出现了新的消费趋势,而且这些新的生活方式和消费趋势并不是暂时的,甚至在新冠结束后也会产生持续的影响。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