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揭秘印度手机制造:中国还领先多少?

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生产基地,曾组装了全球九成以上的iPhone产品。近年来,我们见证了一个不同寻常的趋势:苹果手机开始在印度生产制造,印度正逐渐崭露头角,计划到2025年将25%的生产转移到印度。

印度的手机制造业在政府、企业和消费者的共同努力下,确实实现了从落后到领先的历史性转变,然而印度手机制造真如他们所说的大获成功么?

本报告分别从印度手机市场规模、印度智能手机销售价格、智能手机品牌市场和智能手机制造趋势等方面,介绍印度手机行业的现状和发展趋势。

|印度手机市场规模

从印度国内手机的出货量,我们可以看出其增长已经进入平稳期,在2019年新冠传播之前,手机出货总量呈持续增长趋势,而新冠之后,印度手机出货总量有所下降,其中智能手机出货量一直在持续增长。

图片

2022年,印度智能手机用户数为6亿6030万人,用户数仅次于我国,但是其渗透率仅46.5%,也就是说在印度至少有一半的消费者尚未拥有智能手机,尤其是在印度的农村地区,所以印度智能手机的市场有很大的需求和待开发空间。

图片

|印度智能手机销售价格分布

2021年12月印度智能手机各价位分布如下所示:

图片

1万—2万卢比的手机在市场上最多,占47%约一半,且其增长率为8%,说明该价位的手机更受消费者的欢迎;其次是1万卢比或以下的手机占比30%,其增长率为负数。

2万-3万卢比的智能手机占比13%,但其增长率为95%,同样占比低但是增长率高的还有3万卢比以上的智能手机,鉴于印度2022年月平均收入为2.3万卢比,说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想要更高品质和价格的产品。

|印度智能手机品牌市场

从印度智能手机品牌市场占比来看,除了三星以外,大部分品牌都是中国品牌,包括:小米、Realme、Vivo、OPPO等,在2017年以前,三星一直是印度排名第一的智能手机品牌,不过从2018年开始,小米升为首榜并持续至今。

图片

|消费者使用手机不同价位品牌分布

在印度,消费者使用的1万卢比以下的手机中,排名第一的是小米,其次是Realme;

消费者使用的1万-2万卢比中,三星和小米相差不多呈现竞争状态

消费者使用的2万-3万卢比中,三星以23%的份额领先,其次是Vivo(14%)和一加(13%);

消费者使用的3万-5万卢比价格区间,一加(29%)和三星(28%)势均力敌,这两个品牌占比过半;

消费者使用的5万卢比以上的价格区间,苹果以61%的份额占据主导地位

图片

图片

|各品牌满意度分布

2022年印度消费者对各手机品牌满意度如下所示:排名前三的分别是苹果、一加和IQOO。

苹果用户对“相机性能”“软件”方面更满意,一加用户对“显示功能”更满意,IQOO用户对“电池”更满意。

图片

|印度智能手机制造趋势

近三年印度智能手机制造如下所示,2020年到2021年有所下降,2021年到2022年大幅提升。

图片

印度手机出口在电子产品出口中占比最高,占28%。

图片

印度智能手机出口额从2017年开始逐年递增。

图片

印度的手机出口国曾经是南亚、非洲、中东比较多,现在大部分手机出口至欧洲美国等地区,其出口最多的国家是阿联酋(34%),其次是英国9%、荷兰(8%)。

图片

 Counterpoint Research 的数据表示,2022年,印度整体市场超过98%的出货量是“印度制造”。这一成就不仅为印度带来了经济效益、就业机会和技术进步,也为印度塑造了一个自信和骄傲的国家形象。

然而,要想做到真正的“Made in India”非常的不容易,虽说2022年印度手机市场超过98%的出货量是印度制造,然而印度本土的手机品牌仅占据印度手机市场不到5%的市场份额。这说明表面上光鲜亮丽的印度制造背后仅仅只是普通的代加工组装模式,并没有和中国一样形成完整的产业链,离真正的印度制造相差甚远!


以上数据报告是由前嗅大数据(www.forenose.com)的ForeSpider数据采集系统、ForeChart可视化图表工具互联完成。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