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32下安装mingw32和cmake来编译opencv2.4.9

要注意的就是mingw32和cmake的版本了吧,我第一次编译就是以失败告终,然后痛定思痛,把自己的mingw32和cmake去卸载又安装的别人告知的,结果成功。

先是mingw32,点击打开链接,可下载tdm-gcc-4.9.2.exe,4.9.2是我使用的版本,不知现在这个页面上版本更新没。

安装的话,安装时选择默认的支持C++/C的那种方式即可,默认会自动添加到系统环境变量。如果没有添加则手动添加:C:\TDM-GCC-32\bin; ,添加系统变量右击“计算机”,选择属性,然后选个高级系统设置,往下找有个系统变量,


选择环境变量后再选择系统变量里的Path,点击“编辑”,自己把C:\TDM-GCC-32\bin加上。



安装完毕后打开cmd.exe,输入gcc --version测试版本.



安装cmake,cmake版本为CMake 2.8.12.1。可以自己搜索一下windows版本的安装。记得勾选添加环境变量,创建桌面快捷图标




然后自己下载一个opencv2.4.9,windows版本的或者linux版本的都可以,linux版本的更小,更节省时间,windows版本的安装完目录中opencv\\source里和linux版本是一样的,都是没有编译的东西。

之后就是用CMake了,注意路径选到sources这个目录,这个文件夹下有CMakeLists文件。然后在build/x86目录下可以看到只有vc10、vc11、vc12三个版本,新建文件夹mingw,用来存放编译的mingw版的opencv:


等待变红:


再次点击Configure,然后再点Generate:


经过上面的generate会在mingw目录Makefile文件。从cmd里进到D:\ProgramFile\OpenCV2.4.9\opencv\build\x86\mingw这个目录(该目录有生成的Makefile),然后输入命令mingw32-make 之后就是漫长的等待,大概一个小时才编译完:


一个小时后.........................................



这就算编译好了,记得将环境变量 D:\ProgramFile\OpenCV2.4.9\opencv\build\x86\mingw\bin 设到Path里!!!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CMake是一个跨平台的开源工具,用于管理和自动生成项目的构建脚本。而MinGW是一个Windows上的GNU工具集,提供了一系列开源的工具、库以及二进制文件,可用于开发Windows应用程序。OpenCV是一个开源的计算机视觉库,可用于处理图像和视频等视觉任务。 使用CMake配置MinGW编译环境和OpenCV库的步骤如下: 1. 安装CMakeMinGW:首先确保在计算机上安装CMakeMinGWCMake可以通过官方网站下载,而MinGW可以通过其官网下载安装。 2. 下载OpenCV源代码:从OpenCV官方网站下载最新的源代码。 3. 打开CMake GUI:打开CMake GUI界面,选择下载的OpenCV源代码目录作为源代码路径,创建一个新的构建目录(例如build),指定构建目录作为生成的文件路径。 4. 配置构建:点击“Configure”按钮,选择MinGW Makefiles作为生成器,并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MinGW安装路径。 5. 设置OpenCV选项:在配置完成后,可以设置OpenCV的一些选项,例如构建Java支持、构建Python支持等。 6. 点击“Generate”按钮:点击“Generate”按钮生成构建脚本。 7. 构建项目:在命令行或使用MinGW提供的终端工具进入构建目录,运行命令`mingw32-make` 开始构建OpenCV项目。 8. 完成编译编译完成后,在生成的文件路径中将得到可执行文件、静态库和动态库等。 通过以上步骤,你就可以使用CMakeMinGW成功配置和编译OpenCV库了。在具体的项目中,你可以使用OpenCV提供的各种函数和功能进行图像和视频处理,将其应用于计算机视觉任务中。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