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会

Description

有一天lotus和smiles同学一同去教室上自习。smiles百无聊赖地看着书本,觉得很无聊,看着右手边的lotus认真仔细的在画着她繁重的物理实验报告的图。smiles无聊地弄着他的冰红茶瓶子,结果一不小心就把瓶盖弄到了lotus刚画好的坐标纸上,而且冥冥之中仿佛有一双手在安排,瓶盖的中心正好和坐标纸的中心重合了,瓶盖的边缘有水,会弄湿坐标纸的。lotus很生气,后果很严重。
于是,lotus由此情形想出了一道难题问smiles,如果他回答正确了。lotus就原谅了smiles并且答应他星期天去吃大餐的请求,不然一切都免谈。然后smiles就回去面壁思过了,现在smiles好无助的,希望得到广大编程爱好者的好心帮助。

问题是这样的: lotus现在手上有一张2n * 2n的坐标纸,而smiles的圆形瓶盖的直径正好有2*n-1大,现在lotus想知道 smiles到底弄湿了多少个坐标纸的格子(坐标纸是由1 * 1的小格子组成的表格)

如果还是有人觉得理解不了焦急的smiles的意思。干脆smiles做下翻译,毕竟smiles还是多了解lotus的O(∩_∩)O~。
问题就是给你一个2n * 2n的正方形格子,分成1 * 1的格子,然后以中心为原点画一个直径为2n - 1的圆,问圆的周线穿过了多少个格子。


正在上传…
取消

Input

含有多组测试数据,每组数据都包含一个正整数n(n <= 1000)。
当n = 0的时候结束程序,证明smiles经受住考验了的O(∩_∩)O~

Output

对于每个n,输出被瓶盖边缘的水弄湿了的格子数为多少。

Sample Input

1
2
0

Sample Output

4
12

 

代码

更多做题心得的详情请查看(记得关注哦)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IyOTM4MDMxNw==&mid=2247483798&idx=1&sn=d4fbd34e50ce4efda39d7710d2dc5dc9&chksm=e842d824df3551320d7f1ed85286b2616aec419f7a852cc5c9c9f270beb237b5e6ca83166162&token=1630951018&lang=zh_CN#rd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