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 CenterOS7安装

1. 小声BIBI

    本博文仅展示CentOS7在VMware的安装,其他版本的安装可能会不一样,所以仅做参考。因为VMware的安装是非免费软件,若想使用破解版就麻烦大家自行百度,这里不做描述。

2. 前期准备

  • 下载VMware Workstation Pro并安装
  • CentsOS镜像下载,到阿里云下载镜像,访问如下链接:

        https://mirrors.aliyun.com/centos/?spm=a2c6h.13651104.0.0.55af12b2diyTIg

        鼠标下拉找到CentOS7的最新镜像,点击进入:

 

        选到isos->x86_64,点击:CentOS-7-x86_64-DVD-2003.iso进行下载

 

3. 虚拟机基础设置

  • 在VMware左上角选择文件->新建虚拟机

 

  • 安装引导页面

    在新建虚拟机引导页面有典型安装和自定义安装,典型安装会安装主流的安装方式进行安装,但是对资源消耗大,所以这里建议使用自定义安装,由我们自己来控制资源的使用。

  • 选择虚拟机硬件兼容性

    这里的区别是版本向下兼容但是没有向上兼容,意思就是如果是选择12版本,那么在12的版本之下的VM会出现不兼容的情况,但是若是12版本以下创建的,在VM12版本上是可以兼容的,所以要是想拷贝镜像给别人使用需要注意。

  • 安装客户机操作系统

    这里选择稍后安装操作系统

  • 选择客户机操作系统

    这里操作系统选择Linux,版本选择CentOS 64位

  • 命名虚拟机

    这里根据自己实际情况命名虚拟机,并选择虚拟机存放位置,虚拟机位置这里要注意,因为会占用较大磁盘,所以最好选择剩余磁盘空间较大的盘。

  • CPU及内存配置

    CPU和内存可以后面再配置,所以这里按需选择,可以选择稍微小点

  • 网络类型选择

    这里主要是选择虚拟机链接互联网的方式,NAT也叫网络地址转换,通常它的名称为VMnet8,通过NAT的连接方式可以使得虚拟机和真实机的网卡在不同的网段中,从而实现联网。而bridge也叫桥接,通常它的名称为VMnet0,使用桥接的方式使得自己的虚拟机和自己的真实机网卡在同一个网段,从而实现联网。因为我们使用笔记本可能会经常移动,连接不同的wifi,网段也许会变,所以最好使用NAT模式,这样不用我们每次都修改IP。

  • 选择I/O控制器类型

    这里选择默认

  • 选择磁盘类型

    这里选择默认

  • 选择磁盘

  • 指定磁盘容量

     磁盘大小最小为为了方便虚拟机在不同机器的拷贝,我这里选择将虚拟磁盘拆分成多个文件

  • 指定磁盘文件

     按需填写

  • 自定义硬件

    这里我们去除不需要的硬件配置

 

    这里移除打印机和声卡,点击关闭后回到虚拟机创建的确认页面,点击完成进行虚拟机安装。

4. 安装镜像

    右键刚设置好的虚拟机,选择设置

    选择CD/DVD的使用ISO映像文件

    点击浏览然后选择刚刚下载到的OS镜像文件。点击确定完成设置。

  • 选择开启此虚拟机

    进入如下页面:

这里选择Install CentOS 7

  • 选择语言和键盘

    这里使用默认英语和美式键盘,点击Continue

  • 设置时间

    注意这里要选择大洲,城市选择上海

  • 选择需要安装的软件

    若是只想使用最小资源不需要图形化界面,那么Basic Web Server是比较明智的选择,若是更需要图形UI界面,那么可以选择Server with Gui。

  • 磁盘划分

    选择INSTALLTION DESTINATION,在这里可以进行磁盘划分。

    在下图界面中选择I will configure partition然后点击左上角的Done

    在点击完Done按钮后会进入磁盘分配界面,这里建议选择磁盘类型为LVM,因为逻辑磁盘的扩容将会十分便捷,方便后续运维操作。可以参考我的博文:Linux下LVM磁盘运维

    磁盘分区建议

/俗称根分区,没有做磁盘挂载的文件都会占用根分区,建议尽量多分一些,我这里设置了10G
/var主要存放常态性变动的文件,包括缓存(cache),我这里设置了1G
/var/log系统日志路径,建议稍微分配大些,我这里设置了3G
/tmp临时文件路径,建议设置稍微大些,我这里设置了3G
/boot放置开机会使用到的档案,包括Linux核心档案以及开机选单与开机所需设定档等等,可以不用分配很大,我这里设置了512M
/home普通用户家目录,因为不建议将程序等大文件存放在这里,所以可以不用设置太大,我这里设置512M
swapSwap分区在系统的物理内存不够用的时候,把硬盘内存中的一部分空间释放出来,以供当前运行的程序使用,所以建议将swap分区稍微分大些,我这里设置了2G

    分配完成后点击左上角的Done完成磁盘配置。

  • 网络设置和主机名设置

    选择NETWORK & HOST NAME

    该界面可以配置三个东西,一个是IP地址,主机名和更高级的配置,IP地址将那个按钮打开稍等一会就会默认分配一个IP。主机名根据需要设置。这里特别说明一下Configure,点击Configure按钮,选择IPV4配置,设置DNS,新增8.8.8.8用于做外网域名解析。也可以在这里添加我们的固定IP。

    最后点击Begin Install,然后慢慢等待就好。

    在等待页面我们点击ROOT PASSDORD就可以配置root用户密码

    以上就是CentOS 7虚拟机的全部安装过程,仅做参考

  • 3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