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文本长按操作自定义

文本长按操作自定义

效果: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大概就是这样的一个功能,试了试自己的手机,发现做这个功能的app 有 OutLook、GoogleTranslate、爱奇艺、今日头条,一个挺好的引流方式,记一下实现方法,找了挺多文章都不符合,最后找到可这个:原文(可能被墙),写比较随意,也可以直接跳过去看原文。

这个是Android 6.0 之后引入的一个文本操作工作,比较常用的action就是 复制、黏贴、搜索、翻译等等吧,使用场景也很简单:
比如视频类的APP,你可以把这个加入到你的APP,然后用户在浏览器或者其他APP选中文字长按的时候 就会出现你的APP作为一个选择,方便用户直接打开搜索视频的结果。

话不多说:
1、首先你需要一个Activity 处理收到的intent,(功能本身类似于分享通过intent-filter识别你的APP,系统就知道你的APP能都处理这一个intent)。

<activity android:name=".ContextMenuActivity"
            android:label="Open Your App">
            <!-- 具体使用哪一个Activity 根据需求确定 -->
            <intent-filter>
                <action android:name="android.intent.action.MAIN" />

                <category android:name="android.intent.category.LAUNCHER" />
            </intent-filter>
            <intent-filter>
                <action android:name="android.intent.action.PROCESS_TEXT" />
                <category android:name="android.intent.category.DEFAULT" />
                <data android:mimeType="text/plain" />
            </intent-filter>
        </activity>

2、获取文本:

var text = intent.getCharSequenceExtra(Intent.EXTRA_PROCESS_TEXT)

Emmmmmm…就这吧。
其他想做啥,看自己需求吧,更多操作就去看原文吧。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