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kerfile实战:构建基础的ubuntu14.04镜像

我们可以从Docker Hub上下载官方仓库中的镜像,我自己就下载了ubuntu镜像,只有188M左右,很小巧了。但是看了下,里面的软件源还是官方的,而且没有安装vim,所以就打算自己写一个Dockerfile,用它来构建适合自己的ubuntu基础镜像。

deb http://archive.ubuntu.com/ubuntu/ trusty main restricted
deb-src http://archive.ubuntu.com/ubuntu/ trusty main restricted
...................

##构建上下文

build context,一个自定义的文件夹,里面放置Dockerfile和一些需要的文件。比如我的:

  • Dockerfile…这个是必须的
  • sources.list…自己在官方社区找的ubuntu14.04的源
  • vimrc…安装好vim后用到的配置文件。我事先配置好的,都是些基础的配置。
.
├── baseimage
│   ├── Dockerfile
│   ├── README.md
│   ├── sources.list
│   └── vimrc

##Dokerfile

制作image有两种方法:

  • 从现有容器通过comm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Ubuntu 14.04是一种64位的操作系统,它可以通过镜像文件来安装镜像文件是一个包含完整操作系统的文件,可以将其写入光盘或USB驱动器中。 首先,您需要从Ubuntu官方网站或其他可靠的来下载Ubuntu 14.04 64位的镜像文件。请确保下载的文件是完整且未被修改过的,以避免安全问题。 下载完成后,您可以使用烧录软件将镜像文件写入DVD或USB驱动器中。这项操作有点类似于将文件复制到移动存储设备上,但在这种情况下,您需要将整个镜像文件写入驱动器以创建可引导的系统。这需要一些时间来完成,取决于您的驱动器速度和镜像文件的大小。 完成后,您可以将DVD或USB驱动器插入要安装Ubuntu 14.04的计算机中,然后重新启动计算机。在启动过程中,您需要进入计算机的BIOS设置界面,并确保启动选项设置为从DVD或USB驱动器引导。 一旦计算机从DVD或USB驱动器启动,您将看到Ubuntu 14.04安装程序的界面。按照屏幕上的指示进行安装,选择语言、时区和硬盘分区等选项。根据需要,您可以选择完全安装Ubuntu,或将其与其他操作系统共享空间进行双重启动。 安装过程可能需要一些时间,取决于计算机的性能和硬盘空间。完成安装后,您将被提示重新启动计算机。 一旦计算机重新启动,您将可以看到Ubuntu 14.04的登录界面。您可以使用您在安装过程中创建的账户登录系统,并开始使用Ubuntu 14.04的各种功能和应用程序。 请注意,作为一个旧版本的Ubuntu14.04的支持已经于2019年结束。因此,建议您考虑升级到最新版本的Ubuntu,以获得更好的安全性和功能支持。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