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4.0的来临,你如何应对!

  工业4.0的时代的到来,使得传统的教育被颠覆,传统学校的职能不复存在;在这样一个新时代,“大数据、云课堂、云教育、云技术、翻转课堂、STEAM课程、MOOC、微课……”种种新名词分分钟扑面而来,让我们应接不暇、眼花缭乱。
有了WiFi,有了App,学生已经不再依赖传统的教师传授知识;学习可以不仅仅发生在学校、在教室、在45分钟课堂;而是随机的、各种碎片化的时间都可以找到最好的老师,获取最宝贵的资源。
  工业4.0的到来,可以彻底的改变我们的生活,彻底重构社会的运行模式。随着社会生产领域的重大变革,就业方向也产生了重大改变。教育领域也会随之发生改变。教育的目标由就业改变为创业。教育的精髓所在不仅要传授知识,更要传授创新能力。其中创造力才是适应未来发展的核心之所在。而在  4.0时代:
1、传统教育行业被颠覆,传统学校的只能不复存在,老师固有角色也将改变。
2、个体强大,个体超越组织
3、未来无业可就,教育目标正从就业目标转型为创业导向
4、机器不能替代的才是未来
   只有思维能力,独立思考判断能力,使学生不再依赖传统的教师传授知识,学习可以不仅仅发生在学校,在教室,在45分钟课堂,而是随机的,各种碎片化的时间都可以找到最好的老师,获取最宝贵的资源。获取知识,学习再也不是在课堂上的事情了,在这个时代,利用好互联网,获取知识和资源是大势所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